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今明两天厦门气温继续升高 最高温在27℃至29℃之间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 昨天,厦门天气转好,晴空万里。在阳光的照耀下,气温也随之升高,昨天白天市区的最高气温升高到25℃以上,局部地区接近30℃,全天平均气温21.8℃。

今明两天,随着冷空气影响的减弱,气温还会继续升高,最低气温在20℃至22℃之间,最高气温在27℃至29℃之间。天气方面则是多阴雨天气,今天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明天阴天有阵雨。从周日开始,天气又会转为多云到晴的好天气,气温继续回升,预计10日的最高气温将突破30℃,夏天的感觉又要来了。

厦门正式进入夏季了吗?立夏并不是真正入夏。据气象专家介绍,在气象学上,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才算是入夏。厦门已经连续两天平均气温超过22℃,其中,4日为22.4℃,5日为22.6℃。昨天白天在太阳的加温下,气温蹿升较快,但傍晚开始气温下降快,全天的平均气温仅有21.8℃,离22℃就差一点点,厦门入夏进程中断。

根据目前的预测,接下来几天的最低气温都在20℃以上,最高气温则在29℃至31℃之间,满足“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这个入夏条件的概率很大。

今天

阴天到多云局部阵雨

气温22℃-29℃

偏南风2级-3级

明天

阴天有阵雨

偏南风3级-4级

气温:22℃-30℃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