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湖里人,行车、等候请远离这个红色区域!

湖里头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湖里人,注意了!

行车、等候

请远离这个红色区域

近日,湖里交警大队

在辖区大货车密集的港区道路上

划设“右转危险区”

提醒交通参与者

注意大货车视线盲区

湖里交警大队选取了港中路殿前一路路口、港中路港兴二路路口两个主要交通路口作为试点,该区域货运企业多、职工多、货车多,上下班时段路口繁忙,大货车右转“死亡弯月”极易威胁路口非机动车、行人安全,因此设置“右转危险区”。

港中路港兴二路路口4个右转车道处都设置了月牙形的红色警示区域,地面还标注了“右转危险区”字样。

湖里交警大队民警进行现场试验,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将一辆自行车摆放在“右转危险区”中,让一辆大货车从路口进行右转。大货车右转时,车头前轮已经完成转弯,避开了“右转危险区”,但是后轮却直接扫过“右转危险区”,碾压到了摆放的自动车。

为什么大货车

会压到自行车呢?

湖里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泯山解释说

由于大货车车身长、车体大、驾驶室高,所以行驶时,驾驶人具有很大面积的视线盲区。特别是车身右前侧,有大片区域驾驶人无法观察到。而且,由于大货车车身长,存在前轮已经转过弯,后轮进行横向平移,往路口内侧靠近的情况。这样一来,大货车右转时,很容易与在其车身右侧通行的非机动车、行人或者小型车辆发生刮擦,造成交通事故

此次设置“右转危险区”,湖里交警大队邀请市交警支队科设大队和秩序大队、象屿保税区管委会、厦门市政公共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并借鉴国内其他地市的经验做法,充分调研论证,在施划时还让大货车实地走位,以醒目的红色为底填充,达到提醒警示作用和效果

下一步,湖里交警大队

将密切跟踪跟进路口运作情况

待时机成熟,将在全区推广

全力守护市民的出行安全

交警部门提醒

广大市民要注意与大货车保持安全距离,不要长时间在工程运输车右边行驶和右侧超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也倡议运输企业对所属大货车安装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观察镜等警示设施,预防事故的发生。

来源:厦门晚报、厦门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