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闻“汛”而动 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7月9日,湖里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创新组织湖里区2021年防洪防台风桌面推演,各相关部门闻“汛”而动。湖里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参加,采取分段推演和重点研究相结合的方式组织。

“模拟台风已形成,预计5天后在福建沿海登陆,将对厦门产生较大影响……因排水不畅,某处出现内涝,积水已达0.4米,水位还在进一步上升……”这种情况下,相关部门如何开展应急工作及应对突发情况?道路(下穿通道)受淹、树木倒伏,怎么处理?地灾危险点人员转移过程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如何开展救灾工作?一个个问题,在湖里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组织有序、分工明确的推演中得到答案。通过三种典型的灾情处置,对可能发生的灾情进行任务分解,有针对性地管控风险、完善预案、强化准备,提升应急能力,进一步明晰了指挥协调应急处置保障、新闻发布与舆论应对等工作程序,全面提升各相关单位对灾情会商、决策协调联动、指挥调度和舆情管理等方面的能力。

通过此次桌面推演,防汛办各成员单位进一步理顺了防洪防台风组织指挥程序,厘清了需落实的工作事项和主要职责,强化了内部协作联动和应急响应能力。特别是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会场之外同步抽查各成员单位救援队伍集结、装备携带等情况,达到了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目的。市防汛办派人到场指导,高度肯定此次推演形式新颖、成效明显,通过面对面练指挥、练协同,达到熟悉程序、熟悉职责、熟悉预案的目的。

来源:厦门晚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