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骄傲!来自湖里的他入选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湖里头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经层层推荐、择优选择

7月15日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确认正式候选人322名

厦门市有2位候选人入围

来自湖里区的游文晃

入选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

今天

头条君为您介绍游文晃

这位从“大爱之城”厦门湖里区

涌现出的平民英雄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游文晃

34年投入约770万元 资助683人

游文晃

男,汉族,1955年12月生,中共党员,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祥店社区居民。

退役34年来,游文晃投身公益事业,矢志不渝。他省吃俭用、埋头创作,投入约770万元资助683位孤儿贫困生、孤寡老人和重病患者,他是众人口中的“游好人”

1995年,游文晃的战友因肺癌去世,两个幼小的女儿和患病的妻子生活困难。游文晃主动要求资助两个孩子上学,直到大学毕业,他也由此联想到全国各地等待救助的贫困孤儿,从此便踏上救孤资困之路。他资助的孩子遍及厦门、莆田等10多个城市。每年春节或寒暑假,他都会去看望这些孩子,或者把他们接到厦门。在他资助的孩子里,现有48位已经大学毕业,83位大学在读。一位受助学生深情回忆:“那时候,因贫困导致重度营养不良的我频频生病,是游爸爸给了我学费和每个月的生活费,使我顺利完成学业。游爸爸像慈祥的父亲一样关爱着我,我会永远铭记游爸爸这份无私的爱。”

2013年7月,游文晃突发心梗。在重症抢救室,游文晃仍然牵挂着那些孩子,他嘱咐家人:“如果我走了,辛苦你们继续帮助这些孩子”。后来,他的心脏植入4个支架,每天服用10多种药物,但他从未停止过对贫困孩子的资助。他说:“是意志和孩子们支撑着我的生命,我愿意把自己有限的生命奉献给慈善事业。”

平日里,游文晃也是全力助贫帮困。2003年至今,每年春节前夕,游文晃都会购买新衣分别送给孤儿和孤寡老人,并和志愿者们一起包水饺,与孩子们、老人们一起欢度新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第一时间捐款1万元,还忍受右膝关节伤病复发带来的剧痛,连续12天拄着拐杖日夜加班创作6幅油画,捐赠给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

步履不停,公益不止。游文晃坚持创作油画26年,并全部拿来义卖。一家人省吃俭用,衣服穿了10多年不舍得换,出行总是骑自行车或者乘坐公交车。“游好人”将所挣所得全部用于捐助,公益终成他一生的事业。

游文晃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凡人善举不断涌现

城大爱

湖里因为有这样的你而更温暖!

来源:厦门日报、文明福建、文明厦门、文明湖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