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湖里区“会诊大厅”,开诊!

湖里头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窗口能办的事情都不是难事,窗口办理不了的事情才是大事。”这样的苦恼,你经历过吗?

现实生活中,不少企业和民众

都曾遇到或正在经历这样的“尴尬”

关心关切的事情

属于跨单位、跨部门事项

不知该从何着手解决

或者递不进政务窗口

让人一筹莫展

对于这样的痛点、难点、堵点

湖里区出新招、放大招

正式设立

湖里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会诊大厅”

为更好解决群众和企业递不进政务窗口办理,涉及跨单位、跨部门或者需要在更高层面协调的事项,湖里区搭建“我为群众办实事会诊大厅”,通过项目收集、把脉问诊、协调推动三大机制,收集“我为群众办实事金点子”,集中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但服务窗口办理不了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形成解决为群众办实事重难点问题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昨天上午,湖里区召开首场“我为群众办实事会诊大厅”企业专场座谈会

会议邀请辖区24家企业代表进行座谈,面对面倾听企业的心声,掌握湖里区在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为下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经济领域走深走实打下扎实基础。

 

面对面听心声

座谈会上,各位企业家

就各自关心关注的问题畅所欲言

大到政策兑现、人才引进、城市管理

细到公交线路、居住证办理、

子女就学、员工就餐

每一项热点问题都引起热烈讨论

近距离解难题

区相关部门

逐一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和问题咨询

进行现场解答,及时助企纾困

 

巨铸集团员工

因信息沟通不及时

造成的子女就学难问题

现场得到教育部门解答

红点设计

提出的周边公交线路需求问题

区工信局表示

将积极对接市公交集团协调

……

座谈会结束后

不少企业意犹未尽、仍不愿离开

与相关单位继续讨论交流

带着问题来 带着答案走

企业家的笑容就是对本次座谈

最大的肯定

很感谢湖里区对我们企业发展的全力支持,感谢今天与会单位的耐心答疑,这样的‘会诊大厅’模式,办的是实事、出的是实效,对我们企业是很大的帮助!

 

锚定目标、坚持对标

盯住关键、盯在日常

猛追猛冲、奋发有为

马上就办、雷厉风行

湖里区将努力改善营商环境

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和困难

我为群众办实事

今年,党史活动开展以来,湖里区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止目前,已收集汇总区级办实事事项三批609项,推进了“断头路”“口袋公园”“安置房”“老年餐厅”和“校园清凉工程”等群众关心的一批项目落到实处,提升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湖里区将利用“会诊大厅”机制,召集相关部门,将座谈会开进社区小区、开进重点项目一线,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助推湖里高质量发展超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