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相约“九八” | 跨越山与海,他们组团来了!

湖里头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一个面海、一个靠山

2000公里的山海相隔

却隔不断湖里与闽宁的深情厚谊

今年“九八”投洽会

永宁县第一次组成考察团来厦参加

并调研湖里、考察企业

更加有力地推动东西协作开展

 

闽宁协作不是单行道

是并肩同行的康庄大道

今年以来,湖里区和闽宁镇结成东西协作对子后,双方已经进行了次互访,收获颇丰。

此次借着“九八”投洽会的东风,双方再次在厦门相见,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东西协作山海情

山海相连共筑梦

让我们一起走进座谈会现场

听听“湖里”“闽宁”的山海情故事

湖里区与闽宁镇结对,是党中央赋予的政治任务和重大使命。目前,湖里区已经根据厦门市促进东西协作工作意见的工作部署及要求,结合湖里区与闽宁镇实际,制定了《2021年湖里区促进东西协作工作意见》。

两地的帮扶,不仅仅是资金上帮扶,更多的是通过交流和人才互通,把湖里区地方治理的理念、经验与闽宁镇共享交流,因地制宜开展相互协作,充分发挥两地优势。

接下来,湖里区将举全区之力继续深化东西协作,坚持一手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手抓乡村振兴,结合湖里区及闽宁镇实际,在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社会参与等方面,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全领域广覆盖的深度协作,在巩固闽宁镇作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基础上,将闽宁镇打造成为全国东西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

跨越千里,东西协作

我们坚信

未来

湖里区和闽宁镇一定会越走越亲

合作成果也一定会越来越丰硕

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不断谱写两地携手发展新篇章

会议摄影、记者:林依文

部分摄影: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