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厦门:严阵以待扎实防御 全力确保绝对安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朱道衡 通讯员 涂义泉) 昨日下午,在全省防暴雨会商部署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防暴雨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李辉跃参加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牢把握“不死人、少损失”的总目标,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做好防御暴雨各项应对准备。

我市本轮降雨从前天开始,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段时间仍有持续性降雨过程,将会出现大雨到暴雨,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可能引发次生灾害。

李辉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好雨情形势,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做好低洼地带、老旧房屋、高陡边坡区域群众的转移工作。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特别要注重发挥各区融媒体、村村通大喇叭的作用,将预报预警信息宣传到位,提高市民群众的防范意识。

李辉跃要求,对下穿隧道、地下空间、地铁、低洼地带等易涝区域,以及新建、在建工程项目,要全面巡查到位,及时消除隐患,必要时要提前预置抢险力量,做好清障疏通和应急排涝。当前正值农历大潮,要特别关注沿海区域的排水情况,防止海水顶托倒灌导致内涝,各级各部门要把排水措施落实到具体的点位上,确保绝对安全。

来源:厦门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