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厦门市湖里区财政审核中心党支部:加强廉政教育 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发展行稳致远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清风拂厦,勇毅前行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廉政教育,5月5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财政审核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由厦门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清风拂厦 勇毅前行”廉洁文化展。

此次廉洁文化展以“正面引导、宣扬正气”为背景,通过展出廉洁文化主题图文、书画、摄影、视频、实物展品等,多维度展示廉洁文化深刻内涵,充分展现了鹭岛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文化教育性。

观展过程中,党员干部表示:我们要时刻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教育,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融入财政审核日常工作、贯穿始终,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同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加强对财政审核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联学共建,携手并进

为进一步深化近邻党建联创联建工作,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5月6日下午,厦门市湖里区财政审核中心党支部与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市分行客户一处党支部、评审处党支部开展了以《PPP融资模式介绍与交流》为主题的联学共建活动。

通过此次联学共建,学习了PPP模式的相关政策、流程及发展趋势;了解到在相同预算内PPP模式相对于传统采购模式可以提供更大规模和数量的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供给。采用PPP模式,耗资巨大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可以在短时间内建设并投入使用,这大大加快了基础建设的步伐。

5月7日上午组织干部职工到福建省厦门市翔安新机场片区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点参观学习。

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和实地参观促进党员干部之间交流互动,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强化学习教育成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