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分量十足!湖里区与通用技术国际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湖里头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湖里区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通用技术国际集团签署了《金砖创新基地总部区项目合作备忘录》,这份分量十足的合作备忘录,将为湖里未来发展注入充足“血液”。

一、共同关注

7月23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中惊艳亮相,围绕“数字智能医疗,普惠共享健康”,展现集团医疗健康数字科技最新成果。

在数字中国展会期间,中国通用技术集团陆益民总经理一行来厦拜访市委主要领导,考察通用技术集团与湖里区拟合作项目。最终,该集团以旗下通用技术国际集团为主体,与湖里区签署了《金砖创新基地总部区项目合作备忘录》。

众所周知,金砖创新基地不仅是国家赋予厦门的战略平台,也是金砖国家项目交流合作的平台。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下,湖里区结合东部旧改实际情况,积极策划金砖创新基地核心区建设。

时间回溯到2018年,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正式成为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成员单位。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集团有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分别是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医药医疗健康和贸易与工程承包。目前,该集团拥有中国医药、中国汽研、环球医疗3家上市公司。

二、未来发展

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展金砖创新基地总部区项目吸引在国际贸易、金融投资、绿色低碳、尖端科技等领域具备较大发展潜力的“金砖+”国家著名企业来湖里发展。

该项目将采取投建营一体化模式,在两岸金融中心打造金砖国家全球产业服务平台和新一代产业生态综合体,围绕“一大中心+四大产业+四大组团”的产业布局,建设全球产业服务中心,夯实创新金融、尖端科技、绿色低碳、国际贸易产业,推动产业、服务、生态、人文综合发展,重点引入金砖产业客群、金砖服务客群、金砖人文客群等三大客群。

签约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湖里区还将在多个层级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精诚合作、携手共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