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情牵两岸,缘定湖里:“奶茶夫妇”的爱情故事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情牵两岸,缘定湖里”,8月4日,厦门市湖里区委台港澳办联合海峡导报,为50对步入和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两岸青年男女举办一场具有中华传统文化元素的专场活动——湖里区首届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今天,导报记者采访到了其中的一对可爱夫妇。

来自台南的郭郁君和丈夫马华琛,在湖里区殿前共同经营一家叫万屹茶研的奶茶店,领养了一只叫做柠檬的胖猫咪。曾经一岁的瘦狸花猫被奶茶夫妇领养,现在逆袭变成肥猫店长。柠檬不仅会监督夫妇写字,还会握手,据说很多人都是因为柠檬来店里买奶茶,是只名副其实的“招财猫”。

猫咪“柠檬”

郭郁君和马华琛的饮品店

郭郁君是台湾台南人。以前郭郁君在广州饮品工厂上班,丈夫马华琛在厦门工厂经销商处上班。2019年3月21号郭郁君从广州到厦门出差,这是她和马华琛第一次见面,两人互相加了微信。尽管三天以后郭郁君接着到其他城市,但因两人都是做饮品研发的,同个行业有非常多的共同话题,所以二人在微信上一直聊天到五一连假,马华琛从厦门到广州找郭郁君,之后二人确认了关系。2019年中秋他们一起先回了马华琛的老家连城,同年11月回台湾见家长,2020年中秋二人领证。

令妻子郭郁君印象最深刻的是2019年。因为当时去台湾没办法自由行了,而当时机票已经买下,马华琛申请商务签差点来不及拿到签证,最后在出发前两天才拿到签证,那一段时间郭郁君每天都好紧张。2019年11月一起回台湾以后,郭郁君就没有回来,直到2020年1月她才搭了小三通来厦门找马华琛。原本郭郁君计划每个月都要往返厦门,但因疫情爆发,这个计划被打断。直到2020年8月郭郁君准备好在台湾的单身证明才来厦门,隔月二人在龙岩连城领取结婚证。郭郁君说,因为疫情的原因,至今二人还未举办婚礼。

在郭郁君眼中丈夫马华琛是很平凡老实的一个人。刚开始交往的时候两人是异地恋,分别在广州和厦门,他们会定期去到对方的城市相见。郭郁君回台湾后,虽然二人没法见面,但马华琛每天会给郭郁君打视频电话,发微信。

后来郭郁君从台湾来厦门,在酒店隔离。她住的酒店外卖的选择很少,麦当劳肯德基都点不了。在隔离期间,马华琛有空会远远地在窗外看郭郁君,还给准备一大箱子的好吃的给郭郁君。“满满一大箱子,那个箱子大到可以把1米72的我装进去,隔离酒店的防疫人员都吓傻了!”郭郁君回忆道,箱子里面装满了水果、泡面、零食、巧克力,很暖心。郭郁君说当时她还好想吃潮汕火锅,隔离结束后马上去吃了火锅,幸福感直线上升。

马华琛和郭郁君夫妻俩因饮品而认识,现在也一直在为饮品共同努力,他们每天的话题都是奶茶,一起照顾肥猫店长柠檬。

目前他们共同经营的万屹茶研奶茶店正在搬迁中,郭郁君说因为奶茶店一下子场地扩张太大,现在准备减小面积。“柠檬的400平豪宅要没有了”,郭郁君感慨地说。不过无论未来如何,一家人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郭郁君说:“现在在厦门已经很幸福了,疫苗、核酸都不用烦恼。好想快点带我家人到厦门走走,跨海大桥和海底隧道我大一来厦门看到就觉得很牛逼,他们看到肯定也觉得很酷。”

希望郭郁君夫妇

未来也一切顺利

和柠檬一起

在厦门快乐地生活

文章来源:海峡导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