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全市首批!湖里7家园区入选!

湖里头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湖里又有好消息!近日,厦门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认定全市首批文化产业重点园区和文化产业园区在这9家市级文化产业重点园区和5家市级文化产业园区中,来自湖里的园区占半数,4家湖里园区被认定为市级文化产业重点园区,3家被认定为市级文化产业园区。一起来走进这些园区,看看到底有多精彩吧!

文化产业重点园区

海丝艺术品中心

厦门海丝艺术品中心专注聚焦在艺术品产业,打造线上线下一站式国际艺术品交易平台,形成完整的艺术品生态圈,来开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运营管理等工作,同时通过建设公共服务平台,扶持推广闽籍艺术家、艺术工作者,长期举办艺术展览,为艺术机构、艺术家提供工作室、展览空间等方式为厦门艺术品行业尽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生存发展状态。自2019年8月31日开业以来,目前已有200多家文化艺术机构入驻。

飞鱼科技数字文化产业园

飞鱼科技数字文化产业园现已实现文化创意、动漫游戏资源与科技成果转化的紧密结合,软件信息企业、文化创意企业、支持服务组织等资源的集聚,园区科技成果、优质创意成果产业化氛围日益浓厚,成为厦门动漫游戏、文化创意产业创业者的首选之地。园区于2017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底竣工,致力打造搭建创意研发、资源整合、推广交易三大服务平台,目前园区入驻率接近100%。

联发文创口岸

联发文创口岸总建面积3.6万㎡,园区前身为知名品牌“厦华电子”的总部,于2015年改造成为湖里创意生活新地标,以商业与文创空间的奇妙组合,演绎玩创生活美学,打造潮玩创作基地。园区业态涵盖数字媒体、信息科技、创客基地、视觉设计等多个领域,目前已入驻商家及办公类企业100余家。园区通过电竞节、创意市集、音乐会等多种创意活动的开展,逐渐建立了玩创、自由、年轻的品牌态度,促进品牌的创意升级与区域认知转型。 

联发·东南天地

联发东南天地总建面积2.6万㎡,园区前身为东南铝业厂房,于2019年改造成为影视主题综合文创产业创意园,大力构建影视产业集群式发展,现已成为厦门影视产业靓丽的新名片。园区独有动漫创意集装箱建筑群、定制化庭院型商业空间等,文创影视业态占比超80%,云集自娱自乐、楷泉影像、二更、元琮文化等知名“影视+”机构,一体化影视产业链优势凸显。园区定期举办影视类主题活动,引进金鸡百花奖等电影节配套活动资源,助力厦门影视产业蓬勃发展,构筑市民影视文化体验平台,聚合城市光影理想。

 文化产业园区

联发华美空间

联发华美空间总建面积5.5万㎡,是国家级闽台(厦门)文化产业实验园核心区启动项目。园区前身为华美卷烟厂,于2015年改造成为以创意为核心,拥有时尚秀场、文创展示与发布、艺术创作与交流、创意设计与办公等功能配套的厦门最具代表性的综合型文创园区,目前已入驻商家及办公类企业共130余家。联发文创以华美空间为试点,采用创新商业模式,实现自主品牌的孵化和园区产业之间的相互弥补。自开园以来,已举办大小活动千余场,包含艺术展览、电影节、时装走秀、音乐表演、设计竞赛、学术论坛与创意市集等,也是诸多综艺节目、影视剧拍摄地,成为时尚创意集结地和厦门文创新地标。

凌云玉石文化产业园

凌云玉石总部大厦将天然玉石融入建筑空间的铺陈设计,并把艺术展览、玉石创作、文化交流、旅游休闲和科普教育融为一体。2019年1月,大厦获评厦门AA级旅游景区。2020年成为厦门教育系统内首批研学基地。大厦以传统中式元素结合玉石的天然莹润,构筑日常起居和生活空间的玉石之美,是名副其实的玉石宫殿。同时,成为厦门新一代网红打卡的地标性建筑。作为全球首个以玉石为主题的玉石大厦,它解决了玉石与空间、玉石与建筑、玉石与环境、玉石与人文的关系,被称为现实世界的“琼楼玉宇”和“会发光的博物馆”。

联发海峡设计文创园

海峡文创园是2012年由原厦华3#、4#厂房改造成立的,将“工业遗存”和“文化创意”融合,打造成为一座“以生活美学创意为目标,以装修设计文化为特色”的海峡两岸建筑设计文化创意产业园。目前,有32家商业,108家优秀设计企业入驻园区。海峡文创园不仅是优秀设计机构、设计师的聚集地,也是企业优秀人才的培养基地以及设计师孵化中心,同时致力于产业链条的上下游整合,资源和深度经营等上下游整合,提升园区的集聚力和竞争优势。这是一个集合“人文、创意、科技、观光、生活、教育于一体”的研发、培训、孵化、展示、交易五大功能的文创产业链平台。

今天七夕,到湖里的各个园区来场偶遇吧!

主角是:文艺与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