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我们感同身受 我们热血沸腾”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祖国大陆持续敞开怀抱让台湾青年同胞认识大陆,让台湾青年到大陆来‘追梦、筑梦、圆梦’,我们台湾青年更要立足湖里,展望祖国大陆960万平方公里热土,一同成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当台青罗鼎钧以昂扬的姿态

讲出关于《白皮书》的心得体会之后

全场响起了热烈地掌声

8月10日《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的发表,在湖里区台胞中引起热烈反响。为此,在湖里区委宣传部、湖里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湖里区委台港澳办组织12名“湖里台胞说”理论宣讲团成员,围绕《白皮书》发表后的感悟,结合自己在湖里区居住、工作、学习、生活的亲身感受进行宣讲。

这次参与宣讲的12名台胞

既有扎根祖国大陆二十多年的老一辈台胞

也有新到湖里创业生活数年的台青

对于《白皮书》的发表

台胞熊麒

“两岸同胞同文同种,都是一家人,台湾回归祖国是天经地义的顺时代潮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是无法阻挡、必然实现的”。他说,从1996年来大陆打拼到现在,他见证了厦门湖里的奇迹式发展,见证了这里的百姓安居乐业富足快乐,“这证明了中国大陆的制度,是好的制度。”

台胞苏斐君

《白皮书》中“实现中国和平统一的光明前景,让台湾同胞切身利益得到保障”这句话,让台胞苏斐君感受颇深。她说,在湖里工作生活十多年来,湖里区衣食住行、教育、工作等惠台政策让她感受到了祖国大陆真切的好,在参与疫情防控的过程中,更是感受到了祖国大陆是真正的“以人为本”,“两岸统一,两岸同胞才能真正享受到政府带来的幸福感”。

台青朱惟闵

“我是说闽南语长大的,对厦门有着血浓于水的深情。”当《白皮书》发表后,朱惟闵反复看了无数遍,每次看完都感同身受、热血沸腾,内心充满了希望和期盼,希望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在湖里区的这些年,一系列的惠台政策、湖里区委台港澳办对台胞们的关心,前段时间更是开辟了台胞接种疫苗“绿色通道”,“让我们创业动力满满、幸福感更是爆棚”。

吕振宏、巫承祥、朱慧宁、鞠祥隆、范姜锋、林慕辰、洪汝涵、朱天奇等在湖里创业、工作、生活的“湖里台胞说”理论宣讲团成员,也都分享了他们对于《白皮书》发表的激动之情,和这些年在湖里区的亲身经历和感受。

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现场发言中表示

白皮书的发表实在是振奋人心,“我们将继续广泛团结广大台商和台湾同胞,观大势、明大义,充分发挥两岸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贡献心力。”

在活动中,湖里区委台港澳办主任方旭明

组织到场的全区各部门代表

民主党派人士、台胞代表等共同

学习了《白皮书》内容

加大宣传和帮助大家理解

《白皮书》的深刻含义

方旭明说

台胞们对《白皮书》的心得体会和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湖里故事”,通过这次活动讲给身边人听,更是讲给台湾的亲朋好友听,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祖国大陆的发展以及湖里区对台胞的热情和关爱,激励更多的台胞、台商、台青来湖里区投资兴业、创业就业,促进两岸交流交往和融合发展,共同为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来源:湖里台胞缘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