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守“湖”文明,你我同行 | 非机动车停车位施划有了新模板!

湖里头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本五颜六色的非机动车停车位

统一规范成蓝色停车位 

一点一策

因地制宜挖掘非机动车停车空间

规范施划停放秩序井然

在惠灵顿路上

放眼望去,路面上施划了

两种颜色的停车位

白色停车框 内专门停放共享单车

蓝色停车框 停放非机动车

经过合理规划,现场车辆停放秩序井然

在以前,非机动车停车框有黄色、绿色、白色,颜色五花八门。经过提升改造后,统一使用蓝色,辨识度更高。新施划的停车线和停车标志采用车位贴的形式,代替了原先使用的热熔胶和地面喷漆,便于后续清理维护。

👇湖里区共享单车、非机动车停车位

规划前                               规划后

▲白色共享单车(喷漆)

▲白色共享单车logo车位贴

▲黄色非机动车位贴

▲蓝色非机动车位贴

“一点一策”深挖停放空间

共享单位、电动自行车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但车辆随意停放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一定的难题。

近来,厦门以“有位置、有秩序、有服务”为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整治基本要求。湖里区在“开源”的同时,加强对不规范停车行为进行整治,针对不同区域不同特点,“一点一策”、疏堵结合,有力规范了辖区秩序。

例如,在BRT站人流量大、空间有限的区域,通过保留乔木、去除灌木,平整场地、铺设透水砖,把站点周边部分绿地改造为非机动车停车场。

近期蔡塘广场BRT站就新建了绿荫停车场,可提供400余个停车位。

👇蔡塘绿荫停车场

针对地铁口、医院、大型商圈等周边非机动车停车量大、无序停放问题,采用硬隔离形式,在站点周边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将共享单车车位划设于非机动车位外围,规范停放秩序。这一模式在创新园地铁站、市政服务中心BRT站、安兜地铁站、中医院站等区域取得较好成效。

👇地铁3号线创新园站2号出口

▲改造前

▲改造后

👇市政服务中心站

▲改造前

▲改造后

👇安兜地铁站非机动车停车

▲改造前

▲改造后

👇中医院门口非机动车停车

▲改造前

▲改造后

👇复旦中山医院非机动车停车

▲改造前

▲改造后

针对道路空间资源不足的区域,湖里区采用斜向划设停车位的方式,充分利用资源,在不妨碍正常交通通行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地划设停车位。

👇火炬二路车位空间不够

改用斜向停放,最大化空间利用

▲改造前

▲改造后

湖里区不断完善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现有非机动车停车位(含共享单车停车位)一万余个。其中,今年4月至今,已新增非机动车停车位1407个,取消或覆盖不合理非机动车停车位444个。目前,湖里区主干道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基本施划完成,接下来将深入背街小巷,完成非机动车停车位规范施划。

除了施划停车位外,湖里区还积极在停车位上安装充电桩、换电池柜,方便群众给电动自行车充电,推动飞线充电问题解决。

湖里区各街道和各社区电话联系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