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连上热搜!湖里的中秋被“六公主”偏爱!惊艳全国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中秋夜、团圆夜

湖里登上央视、冲上热搜

你注意到了吗?

一起来围观不断靠前的热搜吧!

中秋佳节,电影频道特别推出“明月知我云歌会”直播活动,与全国观众、全球华人华侨云过中秋,同时与全国各地联动,通过“云演唱+云视听+云连线+云互动”,邀请广大电影人及文艺界人士,用音乐诉说情意、音符传递祝愿。湖里区在五缘湾与央视“六公主”连线,与全国人民共赏海上明月、共度团圆佳节。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中秋节象征着“但愿人长久”的美好期盼

于是以思乡、团圆为由

衍生出了非常多民俗活动

今天就让我们跟着央六的镜头

看看在湖里都有哪些精彩的中秋活动

走进位于湖里区五缘湾的厦门国际游艇汇

厦门市人民在海边

过上了一个多姿多彩的中秋之夜

赏月、观影

对月抒怀,对影传情

露天放映的胶片电影《花好月圆》

让独特的中式浪漫

走进每个人的心里

“我在附近经营一家店铺,今天是和我们的员工一起过来看胶片电影,觉得非常好、非常喜欢。在这美丽的五缘湾,通过欣赏胶片电影,重温我们时光深处的感动。”

“在五缘大桥下,吹着微微的海风,和大家一起欣赏胶片电影,很有氛围感,很荣幸湖里区能给我们这样的机会,让我们的中秋更加的特别。”

“我是台湾人。很高兴来这个露天电影放映现场,我和我老婆一起来的,蛮开心有这样的活动。在厦门办这样的活动很适合,因为金鸡也在这个地方,培养民众有这样的观影意识,我自己也是电影工作者,乐见其成有这样的发展,蛮乐于见到这种场景的。”

博饼、制花灯

海边博饼热闹非凡。博饼由郑成功发明,是闽南地区特有的一种传统民俗活动,也是闽南人中秋聚会的保留节目,相传博中状元也预示着未来一年的好运。闽南人博饼讲究的就是开心,博一个好彩头,也欢迎大家有机会来体验。

赏月制花灯是中秋必不可少的仪式感。现场也有朋友们制作花灯,在这样一个花好月圆的日子里,切身参与进中秋活动,面海而坐,感受举杯邀月的诗情画意和独特的中式浪漫。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当我们欢聚在这里

四海之内心相连

当我们共赏一轮明月时

我们的心前所未有地贴近

秋高气爽,明月朗照

祝愿大家都有一个愉快美好的

中秋团圆之夜

湖里区各街道和各社区电话联系表 

来源:CCTV6、区委宣传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