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元宇宙、影旅融合、全域影棚……湖里这场论坛有戏!

湖里头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如何通过影视产业助力城市发展?

如何让影视和文旅融合发展?

26日下午第六届厦门国际影视产业论坛

在湖里区厦门海丝艺术品中心举行

众多来自影视和文旅领域的

行业大咖和领军人物齐聚厦门湖里

共同探讨湖里“影视+文旅”发展新机遇

论坛由厦门市电影局指导

湖里区委宣传部主办

政企携手 共促影旅融合

创办于2017年的厦门国际影视产业论坛,如今已经走过第六个年头。

今年,着眼于影视与文旅的双向赋能,论坛以“影城新融合 文旅新业态”为主题,邀请影视、文旅大咖与本地企业相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等形式,共同探讨“影视+文旅”发展新机遇,为推动影视产业上下游生态体系建设汇聚有益的发展思路和智力支撑。

如何结合影视剧、综艺节目将影视产业旅游化,将旅游产业影视化?如何利用影视作品、明星演员的热度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成都兴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都文旅影游数字文创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斌,给了我们答案。

赵斌

城市和影视之间的关系,一直就是一个我中有你、双向奔赴、相互中立的关系。我们要让影视作品成为城市的发展名片,同时通过影视向外输出城市文化。

在圆桌论坛上,光合映画创始人陈旧、中国内地知名导演和编剧何建军、有鱼有饭(厦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奕雍、厦门领鹭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房刚四位行业领头人探讨如何将影视剧内的元素融入至传统旅游景点和项目中,发掘现有旅游资源转化为影视产品的潜力,增强旅客游玩过程的沉浸感和体验感,实现IP的商业化和价值最⼤化,解决影视作品热度时效短的问题。

从虚到实,如何通过元宇宙技术实现影视与文旅相互赋能?在圆桌论坛上,爱奇艺智能制作部技术总监李小鹏、倍视传媒副总裁谢宁、甚妙数字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内容官张学政 、厦门大学电影学院副教授张艾弓四位业内专家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未来,影迷、剧迷可以在元宇宙世界里沉浸式、跨时空体验剧中场景,大家过瘾的同时也将被湖里取景地所吸引,转向线下深度旅游……

近年来,搭乘“金鸡唱响鹭岛”的东风,湖里区影视产业发展步入发展快车道。700余家影视企业落户湖里,近80部影视作品在湖里立项或出品,每年有数十个剧组在湖里拍摄取景。

湖里多彩多元的风光优势吸引《开端》《对手》《猎罪图鉴》等热播剧前来取景,也带热了华美空间、五缘湾、古地石广场、东荣社区等50余个影视旅游打卡地。

湖里区影视拍摄推荐点

厦门海上世界

联发东南天地

联发文创口岸

华美空间文创园

印华1980创意园

东荣社区

湖里老街

盐业码头

马垅社区

海丝艺术品中心

航空古地石广场(林鸿铭摄)

惠和石文化园

厦门国际游艇汇

湖里区委宣传部负责人:“‘湖里美景’让影视剧呈现更美画面,而‘湖里取景’又吸引市民游客打卡。我们惊喜地发现,在湖里,影视IP与文旅资源正双向奔赴,影视和旅游业融合发展产生的立体辐射效果不言而喻。”

打开湖里文化地图小程序

了解湖里文化

湖里影视

湖里旅游等资源

该小程序完善了

影视协拍的相关内容

主要分为三大板块

剧组备案及协拍函申报

湖里配套供应商

及湖里热门取景地推荐

影城新融合 

文旅新业态 

湖里政企将共同肩负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使命 

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