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向企业家致敬!欢迎继续扎根湖里,深耕湖里!

湖里头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对于稳定市场主体预期、坚定市场主体信心、提振市场主体精神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也激励着广大民营企业家继续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

11月1日是法定的“厦门企业家日”,也是全体工商界人士、企业家生活中的喜庆节日

10月31日下午,2022年湖里区“厦门企业家日”系列活动在悦华酒店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总商会)党组书记陈永东,市工商联(总商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志宏,区委书记吴新奎,区长黄颖,区政协主席王秀珠,区委副书记陈晓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二级巡视员刘云标等区领导出席。

活动开场,以党建引领、拼搏创新、勇于担当三个章节以及大量图片展示了湖里区民营企业坚持正确方向,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闽商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璀璨风采。紧接着举办了湖里区民营经济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21个项目,总投资金额达30亿元人民币。

以金融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湖里区工商联(总商会)与建行厦门市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行厦门市分行将向湖里区工商联(总商会)企业授信人民币50亿元,现场为厦门建行城建支行授予“金融服务工作站”牌匾。

为肯定和鼓励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湖里区工商联(总商会)通报表扬了66家“热心公益爱心企业”。

现场还有4家民营企业进行捐赠,主要用于乡村振兴及教育发展事业。

此外,湖里区工商联(总商会)会员企业还发起成立“湖里区总商会爱心基金”,专款用于湖里区慈善会开展扶贫济困等公益活动。现场举行了湖里区总商会爱心基金揭牌仪式,区总商会和厦门合立道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爱心基金捐赠20万元。

以营商环境之“优”

促经济之“稳”、发展之“进”

在湖里,民营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

是湖里区财政收入的主要贡献者

是湖里区就业人口的主要载体

据悉,湖里区民营经济的发展具有“四五五六八”的特征,即营收贡献达四分之一,税收贡献达57%,吸纳就业人数占58%,2021年专利授权6083件,规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贡献约80%,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特区发祥地,湖里区始终是民营经济发展的热土

摄影:厦门日报 黄嵘

今年以来,为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湖里区着力加强政企协同,搭建沟通渠道,区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定期与企业家代表举行座谈会,倾听企业的心声,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产业定位清晰。湖里区将坚持“优二进三”“二三产融合发展”路径,突出发展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商贸物流、新兴金融、旅游文化健康以及建筑业等“5+1”重点产业,大力发展“研发+总部+委外制造”业态模式。

➨空间资源好。湖里区东部旧村整村改造创造出新的发展空间,正在规划建设金砖科创园、两岸金融中心五通高端商务区等产业功能区,西部老工业区改造等将持续释放发展空间,欢迎好企业好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政策好。湖里区全面构建鼓励投资、金融支持、产业扶持等一系列惠企政策体系,对于契合湖里区产业发展方向的,将按照“一企一策”,为企业量身打造培育扶持方案。

➨营商环境优越。湖里区始终坚持“企业至上、服务发展”的理念,不断完善企业服务体系,成立企业服务中心,开通24小时服务专线,打造“亲清一家人”一站式企业服务综合平台,为企业提供全天候的服务;不断扩大政策兑现“免申即享”“即申即享”覆盖面,持续推出更多“即办件”“一趟不用跑”“全程网办”等便企服务事项。

湖里区始终和企业家朋友们,同拼搏、共奋进、创未来,欢迎企业家们继续扎根湖里、深耕湖里,与湖里同发展、共进步,共同创造湖里区美好的明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