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湖里上榜!全省城市发展“十优”区!

湖里头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湖里区!喜报!

上榜城市发展“十优”区

2022年度福建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市)、经济发展“十佳”县(市)和城市发展“十优”区评价结果近日发布,湖里区列为城市发展“十优”区之一。

敢闯敢试 敢为人先

拼搏创新 奋斗为民

湖里发展彰显新活力

厦门日报摄影记者 许秋珩

今年以来,面对全国切块的交通指标下行压力、工业供应链受疫情影响承压明显、房地产业不可持续等不利情况,湖里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筑底回升、三季度企稳向好”。

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48.18亿元,同比增长5.9%,与全市持平,比全国、全省分别高2.9、0.7个百分点;占全市GDP总量的21.9%,较上半年提高0.7个百分点,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前三季度,湖里区多项指标保持全市领先,其中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幅全市第一,第二产业增幅、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及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等4项指标全市第二。

与二季度相比,三季度多项指标明显提高。其中规上工业产值三季度单季增长8.55%,高于二季度3.07个百分点;限上批零三季度单季增长9.94%,高于二季度4.31个百分点;房地产销售面积三季度单季增长341.34%,是二季度增速的4倍;限上住宿业三季度单季增长46.79%,高于二季度增速56.81个百分点;限上餐饮业三季度单季增长21.98%,高于二季度5.95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三季度单季增长21.84%,高于二季度45.76个百分点。

此次,湖里区被列为

城市发展“十优”区的一员

将保持发展初心

坚持不断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努力以更加全面、更可持续的发展

实现民生福祉的不断进步

近年来,经济实力“十强”县(市)、经济发展“十佳”县(市)和城市发展“十优”区(以下简称三个“十”)成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盘和增长极,2021年以全省30%左右的行政区域面积,创造了55%的经济总量,经济增速高出全省平均增速1.5个百分点。

此外,三个“十”还集聚了全省七成以上的千亿产业集群,贡献了一半以上的科研经费投入,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和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省比重均接近60%,是建设更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的“排头兵”。

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底色,2021年三个“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出全省平均水平3771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占全省54%,增长率高出全省水平1.8个百分点,成为我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