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致湖里区节后返城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湖里头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春日渐暖 万事可期

——致湖里区节后返城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欢迎你们从全国各地返回工作、居住的地方——厦门市湖里区!值此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时刻,我们向所有支持湖里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及投身湖里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居民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与美好的祝福!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我们挥手告别充满挑战、极不平凡的2022年,昂首迈进充满希望、催人奋进的2023年。我们致敬逆行出征、勇敢无畏的白衣天使,致敬守望相助、默默奉献的志愿者,致敬每一位扛下生活、心中有光的平凡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我们感谢湖里区坚持抗疫、永不服输的点滴,牢记湖里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温暖。

节后,湖里区企业及学校将在各项保障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按计划复工、复产、复课。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为了平安顺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首先需要您保护好自己。您的安全,就是您家人的安全,也是社会公众的安全。

为此,在您返程返岗的时候,真心希望您能和我们一起,认认真真做好以下六件事:

一、做好个人防护。请您在乘坐飞机、高铁、火车、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时,戴好口罩,随时做好手卫生。提前准备适量的退热、止咳等相关药物,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倡导感染期间暂缓返程返岗。

二、减少聚集活动。返厦初期应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主动落实居家自我照护,减少与同住人接触,非必要不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如需外出,请全程佩戴N95或KN95口罩。

三、科学预防病毒。当前感染者主要表现为上呼吸道感染和发热等症状,请您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请遵照医嘱或药品说明书科学用药,婴儿、孕妇、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更需谨慎用药。如出现持续高热、呼吸困难等情况,高热超过3天仍未缓解,或除发烧外其他症状越来越重,要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治疗。

四、提倡物资共享。邻里守望,相互扶持。倡导在满足自身及家人需求的同时,将余药等分享给急需的亲友、邻居,伸出援手,互相帮助;要关心关爱老、弱、病、残、孕等重点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五、主动接种疫苗。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显著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若您和您的家人未接种新冠疫苗、未完成全程接种或未接种加强针,请主动前往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六、理性面对疫情。请您保持良好的情绪、规律的作息,健康饮食,多喝水,不焦虑、不恐慌,增强身体免疫力。请多关注政府和政府部门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疫情信息,相信科学、相信医护,切莫听信小道消息,不制造恐慌,弘扬正能量,共同守护健康有序的社会秩序。

新年向阳,万事可期。我们将为您的平安归来全力以赴,让我们与您一起迎着希望之光携手出发。再次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衷心祝愿您新年快乐,阖家幸福,皆得所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