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音你精彩 假期文旅生活更闪亮 湖里区“原创音乐创造营”昨启动,为音乐人提供更大舞台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音乐人在“唤醒夏日DNA”音乐露营活动中开展表演和创作交流。 (潘宇樾 摄)

▲“原创音乐创造营”在湖里区航空古地石广场启动。  (湖里区委宣传部 供图)

“厦门神秘K歌组织”街演100场纪念场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欣赏。(湖里区委宣传部 供图)

本报记者 陆晓凤 庄筱婧

通讯员 徐晓曦 陈瑜瑾

星空为幕,大海为景,用音乐点燃湖里激情!昨日,由湖里区委宣传部指导,厦门市湖里区光合星合传媒有限公司等多家原创音乐公司联合打造的“原创音乐创造营”在湖里区航空古地石广场正式启动。现场,2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伙伴齐聚一堂,开启常态化的音乐创造营。

“我们此前已面向社会群体和大学生,广泛招募并吸纳歌手、词曲作者以及音乐爱好者。”主办方介绍,“原创音乐创造营”启动后,将不定期开展音乐沙龙、音乐讲座、公益大师课、听歌会、原创音乐征集交流等公益性的音乐文化活动,为孵化、聚集原创音乐人才,提升城区音乐文化氛围,推动文旅音乐融合发展奠定基础。湖里区的音乐产业政策即将出台,将为音乐人提供更大的舞台。

此外,“原创音乐创作营”还将引入多种商业形态共同参与建设,从商业发展、版权规划、音乐商务、传媒包装、演艺职业等不同维度共同将“原创音乐创作营”中的人才要素放大,更有效地将音乐产业链条进行横向延伸,推动音乐产业的融合发展。

音乐与烟火气交融

创作人不断获得灵感

星空、大海、音乐、欢乐、梦想……从白天的原创音乐创造营到星空下的露营音乐会,湖里吸引了全国知名音乐人不惜跨城奔赴,他们在厦门五缘湾游艇汇草坪上进行即兴创作、自由交流,摇滚、民谣、说唱、弹唱,不知不觉从白天“玩”到了晚上。

音乐打破了界限和阻隔,无论是在海边还是在草坪上,无论是古典音乐还是现代音乐,在湖里,各种类别的原创音乐人都可以找到朋友,进行音乐交流创作。

湖里文化积淀和日新月异的现代化发展,在时空交错下碰撞、交融,无论是夏日晚风还是耳边的潮汐,都为音乐创作者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他们拥抱音乐,交到朋友;实现梦想,爱上湖里。

“每天都漫步在山海健康步道,从狐尾山走到仙岳山,熟悉的地方总有旋律响起。”潮汐乐队主创人员铎铎说。而在原创音乐人黄奕彭眼中,湖里是一个音乐好朋友的交流胜地,“在湖里的街头巷尾,比如古地石月亮广场,总能遇到玩音乐的好朋友,大家演出后喝上一杯,碰撞出创作灵感。”

城市与音乐共鸣

带来更多欢乐

在湖里,音乐是刻在骨子里的“基因”,城市与音乐互相嵌入。当星空遇上街演,当海风融进音乐,催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

在航空古地石广场,每到周六,由一群喜欢唱歌的普通人组成的“厦门神秘K歌组织”都会自发地进行街演,通过表演分享对于音乐与生活的态度,他们已经开展了100场演出;而在厦门五缘湾游艇汇,每到节假日,厦门本土乐队进行快闪演出,常常给市民带来惊喜;在湖里的商圈和酒馆,您同样可以享受到音乐狂欢。

以音乐为名、与城市共鸣,兼具情怀和匠心的湖里将给大家带来更多欢乐——胶片电影、海上运动、音乐……一系列活动将持续上演,营造音乐氛围,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

[预告]

微醺音乐会

在抖音拥有26万名粉丝的网红歌手洪嘉源、在抖音拥有12万名粉丝的网红歌手陈淑琳、周三行动乐队主唱王荣耀、厦门好声音十佳歌手蔡永翔等都将齐聚湖里古地石。

时间:4月30日至5月3日每天晚上7:00-9:00

来源:厦门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