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我的网格我的家|在网格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干小小的实事让居民乐开花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喜报!

殿前街道有两位网格员

获评湖里区“金牌网格员”

今日上午,湖里区召开区城中村治理和深化网格化治理工作推进会。为全面展示优秀网格员工作风采、树立典型,激发网格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网格工作,会上为湖里区10名“金牌网格员”颁奖,其中有两位“金牌网格员”来自殿前街道,她们分别是:

神山社区第四网格的网格员方芳

兴隆社区第五网格的网格员孙燕娜

还有17位网格员

获评为“优秀网格员”

近几年,殿前街道深化网格体系建设,做实做细网格化服务管理,激发基层治理内生动力,打造素质过强、能力过硬的专业网格员队伍。

深耕社区十余年的方芳作为代表

怀着一颗为民服务的热忱之心

在小网格发挥大能量

接下来将用三个关键词

带你了解这位金牌网格员

一起定格她的网格工作瞬间

方芳负责的神山社区第四网格

属于园区型网格

网格内企业单位近2000家

从业人员七千余人

她一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将群众的每一件事

都作为心头牵挂的事

在网格,到处都有方芳“忙不完”的事。单是每天一遍网格全覆盖巡查,就需要耗费两小时。因此为更好的服务居民、企业,方芳根据网格日常工作、文明创建等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编制了《象屿二期网格常态化工作作战图》,逐一梳理细化责任单位、责任区域、责任人、联系方式、基本情况等,实现片区“挂图指战”,工作方向、工作重点、工作难点跃然纸上、一目了然,极大的推动了问题解决,提高了工作效率。

2022年疫情爆发期间,在下班回家路上的方芳接到紧急通知,象屿物流园区有一商户老板被检测出核酸异常。为确保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方芳当即调转车头,与社区书记和网格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劝说、协调、沟通……他们在寒冬中处理了一整晚相关事宜,事后也得到园区管理员对社区和网格员工作的认可。

我坚信,态度决定成败,责任胜于能力,只要我们都拥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定可以战胜任何艰难困苦。

自参加网格工作以来

方芳从开始的茫然到现在的游刃有余

靠的是心中那份担当精神

锲而不舍努力解决

居民生活中的“小”点滴

而就是这些“小”点滴

增强了居民对于方芳的信任

方芳刚接手第四网格时,很多居民防范意识强,尚是“新面孔”的她吃了不少“闭门羹”。

▲方芳在日常中倾听居民诉求

但她并不气馁。面对不配合的园区企业,方芳化身“殿小二”,积极链接辖区餐饮企业,以优惠的价格解决员工用餐难问题,让企业最后积极配合拆除曾作为“企业小食堂”的违章搭盖的铁皮屋。

面对图方便执意在店门口飞线充电的阿婆,方芳了解到对方需定期转三趟车到社区医院拿药后,主动提出开车接送阿婆,取得阿婆信任,并通过日常的聊天拉家常中让阿婆认识到飞线充电的危害,主动将电动车转移到集中充点电。

现在,阿婆甚至主动帮助方芳

处理网格中的一些小事

成为方芳在网格工作中

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我坚信,只要多想解决问题的办法、少找工作不足的借口,一次次超越自己,就可以在网格员这份职业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甜’。

方芳竭尽全力做好群众交办的每一件事

用将心比心,做到以心换心

实现常“驻”民心

▲方芳走访辖区商户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辖区商户普遍经营难。特别是海鲜经营户,鲜活海产品保鲜期短,不及时出售,商户将承受巨大损失。在方芳日常走访中,常能听到不少商户对此唉声叹气。

但细心的她留意到,许多辖区居民及身边朋友都有采购海鲜的需求,只是常常担心采购的海鲜在价格及质量上受骗。因此方芳积极链接辖区网格内资源,主动联系夏商水产管理部门,建立商户及居民海产品采购微信团购群,让商户直接与居民沟通。

通过建立此平台

居民不出小区就能采购

物美价廉的海鲜产品

商户海鲜销量也能直接上升

达到了双赢的效果

同时她与商户、住户

也从陌生人变成了“老熟人”

我常想,急居民之所急,想居民之所想,就是我们网格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要我们把网格当家,把居民当家人,当好居民贴心人,一定可以换来网格更加辉煌的明天。

来源:腾飞殿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