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骑出一湾最美风景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文明出行是城市文明的

一个重要部分

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

6月19日

湖里区创建文明城市宣传

暨绿色低碳骑行活动

在红十字广场上活力开启

此次骑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市民共同参与绿色低碳环保出行,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绿色出行意识,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全区绿色低碳可持续与高质量发展。

湖里区7个专项整治组、5个街道、10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等相关负责人,志愿者、市民群众、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享单车企业等组成骑行队伍,通过文明骑行的方式营造氛围,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文明城市共建共享,同时沿途开展洁净家园、文明宣传等便民志愿服务。

活动由湖里区委宣传部指导,湖里区委文明办、湖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湖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禾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海西晨报社承办。

活动开始前

湖里中心小学的同学们

带来活力满满的啦啦操表演

随后,10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

进行文明骑行宣誓

登台宣读倡议书

他们向全体市民朋友发出邀请——

《文明骑行倡议书》

wenmingchangyi

我们倡议:做文明骑行的践行者。遵守交规,安全骑行;规范停放,爱护车辆。

做文明骑行的宣传者。从我做起,以身作则;倡导文明,传播风尚。

做文明骑行的监督者。及时提醒,主动劝导;随时纠正,共创文明。

出发前,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

厦门大学体育副教授黄力生

带领大家进行热身运动

随后,百名骑行人员集结

大家热火朝天

向着健康美好出发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此次骑行路线为

五缘湾红十字文化广场-

五缘湾骑行绿道-

九朝汇宝南门-

五缘湾感恩广场

沿途3公里的路线

分别设置了3个补给点

为骑行人员提供保障

顺利抵达终点后

大家还在附近做起志愿服务

将草丛里的烟头、垃圾捡起

让家园更干净、整洁

此次文明骑行活动只是湖里区志愿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湖里区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义务交警、鹭岛老兵等7支队伍增援邮轮中心志愿服务驿站,常态化开展红十字救护员持证公益培训,推动志愿服务力量不断朝着专业化、规范化迈进,有效助力“高标准、全覆盖、常态化”创建理念落地生根,文明之花遍开湖里大地。

文明骑行,爱在湖里

每一步都踏下坚实

每一米都满是收获

让我们携手努力

向文明美好

出发!

来源:文明湖里、海西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