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这场,有料!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国际禁毒日

今天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

禁毒工作事关

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

此前,湖里区于殿前街道嘉福社区举办

“同创禁毒示范城 共筑和谐湖里梦”

禁毒宣传活动

多措并举推进禁毒宣传进万家

禁毒宣传活动旨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激发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珍惜生命、拒绝毒品的意识。

现场亮点纷呈,一起看看吧~

禁毒宣传活动在气势磅礴的禁毒宣传片中拉开序幕,区司法局联合相关单位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展示仿真毒品样品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现场观众讲解禁毒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增强大家防范毒品的意识。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和工作人员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和祝福,表达对禁毒事业的坚定支持。

现场人头攒动,氛围浓厚。魔术、小品、闽南顺口溜、旗袍秀、杂技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其中还穿插了有奖知识问答互动环节,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禁毒知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回顾部分精彩瞬间

厦门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民警们以《魔术禁毒》的形式开场,生动有趣地向大家宣讲了毒品的危害和防范方法,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思考和兴趣。

嘉福艺术团上演了一部感人至深的小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故事讲述了一个年轻男孩,因为好奇,入新型毒品“跳跳糖”的陷阱,从此身心俱毁。幸亏他遇到了一位善良的社工,用爱心和智慧帮助他摆脱毒品的魔掌,重拾对生活的希望。该小品深刻揭示了新型毒品的恶果和社会救助的重要性。

嘉福韵艺术团通过幽默诙谐的闽南顺口溜《婆孙劝戒毒》,向观众讲述生活中常见的毒品种类及危害,呼吁大家做好防范,共同参与禁毒斗争。

值得关注的是,主办方还设置了有奖问答和“禁毒撕名牌”互动游戏,引导不同年龄段的观众积极参与,提高禁毒意识。

活动期间共派发

禁毒宣传册等材料3000余份

观众“沉浸式”体验了禁毒文化、“零距离”了解宣传展位、“互动式”学习禁毒知识,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禁毒事业的坚定支持和对远离毒品的坚决承诺。

关于禁毒

#听听大家怎么说?#

毒品是吞噬生命的恶魔,拆散美好家庭的元凶,无论何时都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作为年轻人要提高警惕,不要被毒品新奇的外衣所迷惑,葬送自己美好的年华。

毒品摧毁的不但是人的肉体,更是人的意志。一旦沾上毒品,就如同花儿失去了阳光,因此我们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

接下来

湖里区将同大家一起携手努力

共同打造一个禁毒示范城

共同建设一个和谐湖里梦

来源:区司法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