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快讯!一级响应!厦门发布台风预警Ⅰ级+暴雨预警Ⅰ级!“杜苏芮”预计超过“莫兰蒂”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了解台风最新动态

点击查看详情↓↓↓

注意!

“杜苏芮”越来越近了

厦门发布最新台风预警

刚刚

厦门市气象台升级发布

全市“台风预警Ⅰ级”

并发布“暴雨预警I级”

按照《厦门市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

我市于10时

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一级

这也是我市今年首次启动防台风一级应急响应

是防台风应急响应的最高级别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 (强台风级)今天9时其中心位于距离厦门东南方大约454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0.7度、东经119.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4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4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16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90~100公里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南部沿海靠近,并将呈现近海加强特点,可能于28日早晨到上午在晋江到漳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45~52米/秒)。

影响预报

风力影响

市区最大风力可达12—14级、阵风15—16级; 

内海及各大桥、高海拔山区最大可达13—15级、阵 风16—17级;

崇武到东山沿海及台湾海峡南部最大可达14—16 级、 阵风17级以上。 

28日夜间风力逐渐减弱。

降水影响

27日夜里起降水逐渐增强,预计27日夜里—29日 我市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过程,主要降水时段为27日夜间到28日夜间。预计过程累计雨量可达200—300毫米, 局部超400毫米。小时雨强最大可达120毫米。降水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

灾害影响及关注建议

1、台风大风灾害风险:27 日夜里至 28 日我市有高危 险等级的大风灾害风险,需注意防范强风对城镇基础设 施、城市运行和居民生活的危害,沿海地区注意防范风 浪危害。

2、台风暴雨灾害风险:27 日夜里至 29 日有高危险等 级的暴雨灾害风险,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 中小流域洪水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等次生灾害。

3、“杜苏芮”降水和大风综合风险预评估结果与“莫兰蒂”相当,甚至超过“莫兰蒂”。

超强台风“杜苏芮”将正面袭击福建

福建省气象台

今天(7月27日)9时

将“台风预警”和“暴雨预警”

提升为Ⅰ级

据福建气象局,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省南部沿海靠近,强度有所增强,最大可能于28日早晨到上午在我省晋江至东山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4—16级(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

“杜苏芮”携强风雨影响台闽粤等地

西南地区等地警惕强降雨

预计今天,巴士海峡、南海东部和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东海大部,以及台湾岛及其沿海、福建沿海、浙江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9~10级,其中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偏东海域、台湾海峡偏南海域、福建南部的部分沿海地区、台湾岛南部沿海风力可达9~12级、阵风13~15级,“杜苏芮”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17级,阵风17级以上。

与此同时,台湾岛、福建东部、浙江东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台湾岛东部、浙江东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台湾岛东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40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

台风“杜苏芮”的风雨影响已经开始

台湾、福建、广东等地

需及时关注台风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提前做好防台风措施,远离海边

远离临时搭建物等

注意人身安全

速扩!湖里区发布最新通告!

速扩!湖里区发布第二号通告!

台风逼近,还要上班吗?

刚刚,预警升级!“杜苏芮”外围云系悄悄“上岸”!今夜起厦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湖里头条升级服务

回复[就业服务]进入湖里区就业服务系统

回复[妇幼预约]获取湖里区妇幼保健院预约渠道

回复[随手拍]随时随地反馈城市管理问题

回复[网上办事]进入办事大厅

回复[办事预约]进入i厦门办事预约系统

回复[核酸检测]获取湖里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位置及导航

回复[疫苗接种]获取每日新冠疫苗接种点开点情况

来源:厦门日报

湖里权威新闻

扫码关注我们

编辑:郑靖

校对:白涵

审核:陆晓凤、庄筱婧、陈瑜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