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投资总额超1000亿元!湖里、永宁、浦城、连城111个项目签约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8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盛大开启。当天下午,厦门湖里·银川永宁·南平浦城·龙岩连城联合招商推介大会隆重举行。

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黄世忠、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高崎局局长周谋、厦门市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眭国瑜等领导,通用技术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震敏、中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庞瀛、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兵等企业家,以及永宁、浦城、连城、湖里四县(区)有关领导,共200多名嘉宾出席大会。

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黄世忠

湖里地处厦门岛内中心,经济活力强、开放程度高、发展潜力大、交通覆盖全,科教文卫体等综合配套完善,投资和生活环境优越。相信在各位的共同努力下,更多的优质项目将会在这里落地生根,更多的优秀企业将会在这里茁壮成长。

湖里区委书记吴新奎

闽宁协作、山海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的重大战略。永宁、浦城、连城、湖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怀山海之情,跨山海之隔,始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互学互鉴、互促共进、携手前行。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企业至上、服务发展”的理念,坚持政企协同,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最好的服务和保障。

在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湖里区共对接项目223个。推介会上,围绕山海协作、综改、金砖、科创、服贸供应链、金融(基金)、文旅商、用地、外资等产业方向,四区(县)现场签约111个项目,其中亿元以上项目就超过百个,投资总额超1000亿元,签约项目数和投资总额实现双翻倍。

同时,8日上午,湖里区的通用金砖创新基地总部区、菲斯科汽车零部件供应链总部、乔丹总部大楼等3个项目参加省(市)集中签约活动、总投资86亿元。

金砖创新基地总部区项目正式落地——通用技术集团全资子公司通用国际公司与湖里区采取“共商、共建”模式,将在两岸金融中心五通商务核心区建设该项目,用地面积约2.96公顷,规划地上总建面26.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5亿元。

东部新城空间规划图

金砖创新基地总部区项目只是一个缩影,今年“九八”期间,湖里区促成通用技术咨询公司区域总部、金砖创新产业基金项目、通用技术中技国际招标区域总部、通用技术车辆公司汽车贸易项目、金砖创新基地会客厅、德尔科技公司全球运营研发中心等一批“金砖+”项目与我区合作签约,签约金砖项目12个,投资总额129.81亿元。

千亿项目

众多企业

为何纷纷选择湖里?

“我们最看重的是营商环境,我们在其他地方也有投资项目,湖里是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现场,多家企业负责人道出了共同的心声。

“营商环境犹如一根扁担,一头挑着企业的冷暖,另一头挑着经济兴衰。近年来,湖里区把‘双招双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重大战略任务纵深推进,打造‘亲’与‘清’的营商环境,使之成为招商引资最强‘磁场’。”湖里区相关负责人说。

为激励发展、树立典范,在推介会现场,湖里区还举办了纳税大户表彰大会。今年,湖里区共有10家企业代表荣获纳税大户表彰。

湖里区纳税光荣榜

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

欣贺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SM商业城有限公司

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汇正(厦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同致电子科技(厦门)有限公司

厦门睿至鑫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从“保姆式+专家化”服务企业理念

到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企业服务平台

500名企业服务专员驻点服务企业、项目

优化营商环境和企业服务的脚步

在湖里,一直没有停顿

湖里将持续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

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中心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