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开讲啦!他们这样说......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共学课堂”

开讲啦!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0日和10月11日上午,区委主题教育办、区直机关党工委联合举办了两场湖里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共学课堂”区直机关党员专场,来自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的近千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10月10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王彦龙以《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主题,紧紧围绕坚持实事求是、提高思维能力、保持战略定力、突出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发扬实干精神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引经据典、知古鉴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联系自身的工作实际,强化党性修养,运用创新思维解决问题,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再建新功的强大动力。

10月11日上午,区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杨飞鹏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升机关党建水平》为主题讲专题党课,要求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自我反思,牢记初心使命,要准确把握内涵,明确职责定位,要强化履职尽责,以提高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水平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市委讲师团团长曹远洲以《掌握运用“六个必须坚持”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作专题辅导,重点对“六个必须坚持”的内涵、要旨、要求进行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具体生动的解读,帮助大家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做到方向明确、头脑清醒、应对有方、行动有力。

通过开展专家辅导、“书记讲给书记听”、微宣讲视频等形式,机关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及重大意义,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理论上有了新的收获,能力上有了新的提升。

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学习心得吧!

↓↓↓

学习心得

区纪委机关党支部 胡金秀

授课老师讲到了“六个必须坚持”,其中第一点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让我再次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也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作为一名审查调查干部,我们要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在办案的过程中维护好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区城市管理局机关党总支 叶海旭

通过学习,我深刻地意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终身课题、永恒课题,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科学理论不断充实提升自己,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抓工作、干事业、谋发展的制胜法宝,在持续学习中接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立足岗位,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区司法局机关党总支 张俊珑

王彦龙处长从理论、实践和历史的视角,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转化。辅导报告娓娓道来,立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旨要义,揭示运用思想武器解决实际问题的科学方法和有效手段,为党员如何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持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指明了提升方向。

区法院机关党委 陈子薇

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不断加强学习,始终深化思想认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作为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要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立足法院职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与正义。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推进的切入点,找到解决问题的着力点,切实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开展。

来源: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