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出发!开启电影与文学的交融之旅→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1月2日

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文学论坛

于惠和石文化园召开

电影届专家学者、知名导演、影人汇聚一堂

深度对话开启电影与文学的交融之旅

充分展现中国艺术匠心精神

为中国电影文学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电影与文学交融之旅

光影匠心仍在路上

图: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致辞

图:中央文史馆副馆长冯远致辞

活动现场,张丕民和冯远分享对于文学电影、读书学习的感悟,提出“读懂生活的大书,读好艺术的大书”人生理念,提高思想高度、人及社会的认识深度、人性的情感温度,愿大家继续创作出更好的艺术作品。

圆桌论坛

图:主题对谈环节

随后进行的“电影与文学的交融之旅”圆桌论坛,中国电影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虹子,著名导演高群书,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导演尹力,作家、编剧全勇先,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秘书长张光北,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编剧汪海林等从自身经历和经验出发,共同探讨电影与文学的关系。

电影人读书计划

朱虹子现场宣读“电影人读书计划”倡议书,宣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理念,宣布电影人读书计划正式启动!同步,发布“电影人读书计划”第一期书目。

中国电影出版社向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厦门市驻北京国际化人才工作站、惠和石文化园等单位赠书。

图:国家级非遗惠和影雕《石刻金鸡》——左: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 右: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惠和影雕代表性传承人、惠和股份董事长李雅华

金鸡唱响鹭岛,李雅华以非遗影雕匠心致敬中国金鸡,现场将影雕作品《石刻金鸡》赠与中国电影家协会。本幅影雕作品以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海报为参照,用合金钢錾在石板上雕刻出本届金鸡盛事,纤细针点中蕴含了坚定、永恒的艺术影视精神,为厦门金鸡助力添彩。

同时,现场还展出了另外两件惠和影雕作品——《石刻封神》《石刻华仔》,李雅华老师于石板上生动雕刻出气场全开,相貌出众的商王饰演者费翔及《流浪地球2》中扮演的科学家图恒宇一角的刘德华,以影雕技艺致敬不老偶像。

《梦》首发式

图:尽精微,致广大——尹力导演新书《梦》首发式

电影与文学的交响曲,领略艺术之美。经过历时两年半的精心策划、反复打磨、匠心打造,由中国电影出版社出版,尹力导演新书《梦》于本次“金鸡论坛·文学论坛”现场与大家见面,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员陈炜主持,开启《梦》首发式,一同如梦。

细数影视惠和情缘

石刻记录永恒

近年来,惠和石文化园

以独特在地文化和匠心精神

受到多位电影人、老艺术家的关注参访

得到影视剧剧组的热爱

精彩助力光影鹭岛、电影盛会

助推文化艺术、影视繁荣发展

初心在方寸,咫尺在匠心

未来,惠和石文化园

将继续向电影人学习匠心精神

怀揣工匠精神,以艺术的眼光

用心雕琢每一件作品

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惠和石文化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