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台青商品进社区活动敲锣开市!在厦台青:在大陆发展比在台湾还好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现在在大陆发展比台湾还要好,我刚开始在厦门创业,厦门湖里对台青台胞的扶持也很多,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台胞来大陆发展,我也介绍了很多朋友来大陆。”带着特色台湾商品参加活动的台青林子源说。

12月8日-9日,厦门市湖里区“相约翔鹭 助力发展——台青特色产品进社区推广系列活动”在万达鹭港举行,活动邀请50位商家、上百名台青带来超400件商品在社区售卖,市民可在家门口品尝地道的台湾美食,欣赏精彩的文娱表演,感受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现场热闹非凡,各摊位上摆满了凤梨酥、大肠包小肠、鱼松等各类台湾小吃,这些已经是大陆居民耳熟能详的台湾美食,众多湖里居民前来品尝购买。有一个摊位被小朋友们团团围住,桌面上摆满了台青自制的手工木雕和玩具,深受小朋友喜爱。

台青林子源

台青许凡妤

刚来大陆发展的台青许凡妤说,“我是被朋友林子源吸引来的,我也想引进更多台湾的特色小吃,比如地瓜球、咸水鸡给大陆居民。我一直觉得大陆很好,这几年大陆发展比台湾还好。加上厦门离台湾很近,搭乘‘小三通’回去也很方便。”

“湖里区是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我参加过六七次湖里举办的这类活动,一次比一次办得好。湖里区能够协助台青创业,让台青的商品进入社区,这正是两岸融合发展的典范,促进台胞和社区民众更深入了解彼此。”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厦门市台商协会荣誉会长吴家莹说。

吴家莹

湖里区委台港澳办主任方旭明指出:“这是湖里区第十次举办台青商品进社区的活动,得到了湖里区台胞、台商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让湖里区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正宗台湾商品,也让台青和社区居民产生更近距离的接触,加深了浓浓情感。”

方旭明

方旭明表示,未来将会在节假日期间,让台青产品更多走进社区,让台青台商在湖里生活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湖里区委台港澳办、湖里区殿前街道主办,旨在助力台企台青发展,促进两岸经贸深度融合。(海峡导报记者 石聆枫/文 叶新航/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