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逛吃逛吃”,体验家门口的正宗台味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台青特色产品进社区活动走进殿前街道翔鹭社区,市民们在家门口享受物质精神双重“食粮”

台湾鱼松、金门一条根、凤梨酥、鸡翅包饭、东方美人茶……50位商家、上百名台青带来超过400种的台湾商品,再加上台湾歌手、当地表演团队助阵,市民在家门口品尝地道的台湾美食,购买正宗的台湾商品,欣赏精彩的文娱表演,暖冬时节的殿前街道万达鹭港广场上热力十足,“两岸一家亲”氛围浓又浓。

12月8日下午,伴随着金锣敲响,由湖里区委台港澳办、殿前街道联合主办,翔鹭社区承办的“相约翔鹭 助力发展——台青特色产品进社区推广系列活动”正式开始。殿前街道党工委书记唐达达代表主办方,预祝所有台青产品大卖。他说,特色台湾商品拉进了市民和台胞们的距离,热闹的市集为社区注入了活力和商机,也为两岸经贸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的平台,“大家在彼此共享的空间、共同的家园中双向奔赴,共同发展,深度融合。”

舞台上,台青卓书甫悦耳动听的吉他独奏《天空之城》,翔鹭社区艺术团带来的空竹表演、乐器演奏,引发观众阵阵掌声;台下,台青们全力展示企业风采,卖力推介自家商品。

随着夜幕降临,来到现场的市民群众越来越多,不少人手中提上了大包小包的正宗台货。市民吴女士带着全家人一起来逛,台湾茶、台湾酒、台湾零食,不一会儿就大包小包买了许多。她说,“今天现场所有产品都打8折很划算,更是在家门口就能购买正宗台货,非常赞!”

“现在在大陆发展比台湾还要好,我刚开始在厦门创业,厦门湖里对台青台胞的扶持也很多,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台胞来大陆发展,我也介绍了很多朋友来大陆。”带着特色台湾商品参加活动的台青林子源说。

刚来大陆发展的台青许凡妤说,“我是被朋友林子源吸引来的,我也想引进更多台湾的特色小吃,比如地瓜球、咸水鸡给大陆居民。我一直觉得大陆很好,这几年大陆发展比台湾还好。加上厦门离台湾很近,搭乘‘小三通’回去也很方便。”

相比“新人”,台青黄启荣已经算是“老人”了,湖里区组织的每场台青产品进社区活动他都会带着自家的东方美人茶来到现场参加活动。黄启荣说,“这样的机会很好,能和居民面对面交流推荐我们的产品,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我们家的茶叶。”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厦门市台商协会荣誉会长吴家莹也是台青进社区活动中的老面孔,以往的每次活动他都会来到现场给台青们站台捧场。他说,“湖里区是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能够协助台青创业,让台青的商品进入社区,这正是两岸融合发展的典范,促进台胞和社区民众更深入了解彼此。”

为期两天的活动中,社区居民们边看表演,边“逛吃逛吃”,现场感受具有浓浓闽台特色的文化大餐,在家门口享受物质和精神的双重“食粮”。

湖里区委台港澳办主任方旭明说,这是第十次举办的台青产品进社区活动,为的就是帮助湖里区台青拓展线下销售渠道、提高台青产品知晓度,助力台企台青发展,促进两岸经贸深度融合,未来将会在节假日期间,让台青产品更多走进社区、走进繁华商圈,让台青台商在湖里生活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