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区政府办

加紧加快政策兑现 湖里区与企业携手并肩、共渡难关

面对疫情,共克难关

湖里区第一时间出台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八条措施”

切切实实援企稳岗推进发展

措施发布后

湖里区加快政策兑现、快审快发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产超产 

扶持企业共渡难关

快审快发 加快兑现 

这个过程中,湖里区各部门依照相关政策要求,及时兑现各项政策,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辖区企业送去实实在在的帮助。

区发改局:提前三个月兑现

高质量企业政策扶持奖励金

区发改局依照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要求,经过筛选梳理、审核、上会审议后,快审快发,第一时间给予辖区高质量增长企业及时兑现。日前,首批高质量增长企业收到区发改局发放的政策扶持奖励金,兑现金额达到180万元。

湖里区发改局服务企业特派员深入企业,上门送政策福利,面对面问计问需。

“我们通过开启审批绿色通道、加快兑现时效,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完成兑现工作,让政策扶持行之有效,及时给企业输血。”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区财政局:协调租金减免

全力保障企业信贷融资需求

区财政局积极指导协助两家区属国企及政府性资产代管部门受理、办理承租户(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减免工作。截至3月5日,共办理减免户数157户,减免租金863.02万元。其中:政府经营性房产已办理减免户数87户,已办理减免租金227.5万元;国有企业自有经营性房产已办理减免户数70户,已办理减免租金635.52万元。

区财政局服务企业特派员深入走访企业,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问题。

同时,区财政局还协调金融机构,保障辖区企业信贷融资需求,已为辖区企业发放贷款1.1亿元,新增支持辖区企业担保资金5740万元,已申请使用市财政应急还贷资金650万元,正在申请办理2350万元,为辖区11家小微企业发放小额贷款713万元,给予110家餐饮、旅游、酒店业的客户予以授信展期、延期还贷等。

区人社局:向2万多家企业

发放春节期间稳岗补贴

超2千万

区人社局加紧加快援企稳岗抓发展的各项政策兑现,及时向20959家企业无申报发放春节期间稳岗补贴2035.26万元,办理企业缓缴社保费2002家次4263.14万元,兑现新引进人才和新引进台胞生活补贴共194人528万元,核实17家企业春节用工奖补资金648万元。

区人社局服务企业特派员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帮助企业协调用工招聘、员工返乡等问题,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区文化和旅游局

影视文化政策,一月一兑

按照影视文化政策一月一兑的要求,今年2月份,区文化和旅游局对4家已申请的企业及时补贴15.5万元。

区文化和旅游局服务企业特派员积极走访,主动宣传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企业声音

厦门多想互动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

“十分感谢湖里区及时的政策调整,提前兑现扶持政策,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厦门多想互动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时尚+体育”内容的整合营销服务商,受疫情影响,公司主营的文化产业项目受到一定影响。湖里区在危机时刻及时出手,提供了资金、渠道的帮助,这让多想互动副总裁张燕十分感动。“虽然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湖里区的帮助,让我们有信心转危为机”。

福建人力宝科技有限公司(邦芒人力)

福建人力宝科技有限公司(邦芒人力)总经理姚嘉俊表示,湖里区的资金扶持力度“十分给力”,对于企业渡过难关很有帮助,给了企业重回发展轨道的信心。“我们与湖里区联合推出了‘企业复工服务招募平台’,希望能帮助更多复工复产的企业找到员工。”目前,该平台已达成就业招工供需匹配近千人次。

湖里区始终与广大企业一起

精准施策 精心服务

助力企业“过冬迎春”

来源: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