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湖里区民政局扎实开展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养老机构是老年人聚集的特殊场所

湖里区民政局早部署、严落实

抓紧抓细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

湖里区现有8家养老机构,设有3340张养老床位,疫情期间共收住820名老人,留院工作人员483名。1月23日起,全区养老服务机构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同步开展疫情防控,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实施更严格的封闭式管理,较好实现养老机构阶段性防控目标任务。

领导挂钩包干

院长直接负责

疫情防控开始后,湖里区民政局第一时间成立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组,统一部署、统筹协调全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一对一挂钩联席养老机构,切实将防控责任压实压细压到位。

此外,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求,全区养老机构建立院长负责制,与区民政局签订防控工作承诺书,院领导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在岗在位,并直接抓好上级下发文件通知的落实。

检查禾山街道(禾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厦门温馨家园养老中心。

落实全封闭管理

构筑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屏障

严格落实“三禁止”、“三必须”、“七个一律”和“四个严格”。禁止非亲属人员、有疫区接触史亲属和发烧、咳嗽等症状亲属进入;探访亲属必须提前获得养老机构同意,配合体温测试,完成探访登记后在指定地点探视;全面排查在院人员,签订“两返人员”承诺书,疫情重点区人员一律不允返岗,禁止无隔离条件的机构接收返院老人;取消群体性活动,谢绝企业、社会组织到养老院开展节日慰问、联欢、志愿服务等慈善公益活动,机构内部实行老人送餐分餐。通过严格日常管理、疫情处置、责任包干和责任追究,实现封闭式管理管控到位、切实有效。

湖里区养老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门口张贴疫情防控相关通知告示。

落实防控各项工作

多措并举严抓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落实上下沟通协调制。建立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微信群,及时将民政部和省、市关于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印发各养老机构,实施每天“零报告”制度和重要情况随时报告。

建立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微信群并及时发送通知。

落实定期检查。区领导高度重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多次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区民政局按照“无死角、全覆盖、零差错”的防控要求,采取不打招呼暗访的方式,每三天开展一次全区养老机构巡访,及时查找问题、整顿到位。截至3月1日,共实地检查养老服务机构9批次60家次,电话访查院领导在岗工作情况64次。

落实联防联控。区民政局及时对接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湖里消防救援大队和湖里公安分局等职能部门,对养老机构的防疫措施、食堂分餐送餐、消防安全和特定场所管理等进行检查指导,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为养老机构发放口罩等相关物资。

落实物资协调保障。区民政局主动协调、积极对接、争取资源,有效保障全区养老机构防护物资需求。截至3月1日,共协调发放口罩19243个、医用酒精36.5L、84消毒液235L、消毒片22瓶、水银体温计12支。

防控有力度 关爱有温度

湖里区切实构筑好养老机构健康屏障

来源:湖里区民政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