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泉州一女子产下10.2斤“巨婴” 遭遇“肩难产”

来源:泉州网

这个“胖小子”给妈妈生产带来了不少麻烦

泉州网4月1日讯 (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苏玉凤 潘党胜 文/图)“谢谢你们,我们家宝宝才能平安降生。”昨日上午,泉州市光前医院产科护理站收到了一面特殊的锦旗,锦旗落款为“10斤胖小子”。

据该院产科医生介绍,3月17日凌晨2时许,一孕妇被紧急送至医院。“产妇今年27岁,已是第二胎,到医院的时候,我们发现她的宫高加腹围足足有150cm,当下就判断这个胎儿可能是个巨婴,极大增加了生育风险。为此,我们立即做好两手准备。”

据当天参与产妇分娩的助产士黄春治介绍,产妇在分娩时,出现了肩难产(注:一种分娩并发症,指胎头娩出后,胎儿肩膀卡在骨盆出口处,不能娩出)的情况。在医生李秋霞和助产士郑坤梅的协助下,当天凌晨3时13分,产妇成功顺产一名健康的男婴。一称量,婴儿竟有10.2斤,这让医护人员大吃一惊又庆幸不已。

“新生儿出生时平均体重为3000克,正常范围为2500~4000克。这个男婴的体重已经严重超标,这与产妇自身肥胖,又患有妊娠期糖尿病有密切的关系。”产科医生李秋霞说,胎儿过大会给分娩过程带来一定的风险,也会造成母婴综合并发症发生率提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