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同安区选手夺下2020年全省动物检疫员技能竞赛第一名

7月30日—31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联合组织的2020年福建省动物检疫员技能大赛在同安区举办,在两年一度的全省动物检疫员技能竞赛中,同安区共有三名选手代表厦门市参加省级竞赛,区农业农村局叶清队喜获全省第一名,林坎婴喜获全省第三名,厦门市喜获优秀组织奖。

30日晚上,来自省内9地市和平潭实验区的30名动物检疫员同场竞技。按照竞赛规则,现场操作考核共设置头蹄检查、咬肌检查、肺心肝检查、胃肠脾检查、胴体检查、旋毛虫检查等6个岗位。随着屠宰车间屠宰流水线的开动,生猪进入车间,随后依次进行放血、热水浸烫、机械脱毛、开膛等操作,参赛选手同步开展头蹄及咬肌检查、肺心肝检查、胃肠脾检查、胴体等各个检疫部位的剖检检查和显微镜检查旋毛虫。

福建省动物卫生技术中心 一级主任科员徐忠林介绍说,为保障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近年来,福建省进一步强化检验检疫员队伍建设,提升专业能力,为畜产品质量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次竞赛共设置两个分会场,其中生猪屠宰检疫技能现场操作考核设在厦门银祥肉业公司屠宰场,理论考试设在厦门帝乐酒店,参赛选手将在生猪屠宰生产线上比拼“刀法”,在理论技能上论高低,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福建省参加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据悉,本次大比武除了考核生猪屠宰现场操作外,参赛选手还进行动物卫生监督理论知识考试。竞赛总成绩满分为100分。理论考试占总成绩的30%,现场技能操作占总成绩的为70%。两者之和为该选手的比赛成绩。经过激烈角逐,当天上午还举行了颁奖仪式,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福建省参加第三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叶少静 韩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