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瓶子的厦门情书:倾心鹭岛爱益浓

新浪厦门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2007年,她追随丈夫来到厦门,在湖里当一名小学老师。虽说与这座城市一见钟情,不过刚告别故乡,到一个新环境,心灵总是孤独的。幸运的是,她走进了文字世界,结识了一群教师文友,厦门的盎然诗意丰富了她的灵魂。她说:厦门,我的城,我的家,情至深,爱恋终生。

今天,她提笔为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倾心鹭岛爱益浓

作者:瓶 子

倾心鹭岛爱益浓

诗意栖息海潮弄

情至深,钟爱一生

2007年秋天,为了追随丈夫,我告别亲爱的父母,来到厦门,在湖里当一名小学老师。

初到厦门,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里的美。不过刚告别故乡,告别父老乡亲,到一个新环境,心灵总是孤独的。非常庆幸,那个时候,我走进了文字世界,走进海峡博客,走进了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体,由此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文字世界里,我结识了一群教师文友。我们彼此投缘,经常相约参加海博组织的活动、日报读者节、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体活动……和文友一起,我读了很多很多书,参加了许多活动,认识了各种各样有趣的人。在这些活动中我进一步走进了厦门的美,感受这个城市的有趣和诗意。

在厦门这座城市,我有滋有味地生活着。茶桌子泡茶话仙的无拘无束,百家村煸豆干的悠哉随性,酱油水的烟火市井生活,小红帽的志愿者生活,走读各个咖啡馆的读书分享……在厦门的每一天,生活都是如此旖旎多彩,充满诗意。

我在小学教书,孩子们的童心浸染着我,我带领着他们一起阅读经典,流连在天真的诗意中。业余写作中,我则和文友们走读这座城市,用她的盎然诗意丰富自己的灵魂。这座城市高雅的风骨、诗意的灵魂,让我一日比一日更爱她。

钟爱一生的厦门。每一天,我都带着我的深爱,投进她的怀抱,感受她的一颦一笑,一呼一吸。

美丽厦门,诗意厦门,有趣厦门,我的城,我的家,情至深,爱恋终生。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