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赖鹭挺的厦门情书:厦门,滋生养育我们的地方

新浪厦门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厦门是他生长的地方,这里的诗情画意让他坚定地走上了农林这条路,和万千青年人一同育苗、种树,守护厦门的青山绿水。他说:终有一天,我们会和这座城市一样成长为大树,为下一代遮风挡雨,但是这方土地永远不会变,她仍叫做厦门。

今天,他提笔为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厦门,滋生养育我们的地方

作者:赖鹭挺

厦门薪火不熄

你孕育了我们

我们孕育未来

厦门是我生长的地方。曾经敢拼敢闯远走他乡,但是最后我又回到了这里,带着浓浓的乡与情。

十分有幸,生长在厦门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每年5、6月份,火红的凤凰花总是开满厦门的大街小巷,如骄阳似火,灿烂夺目。盛放的三角梅也会如期而至,如蹁跹蝴蝶,在这座花园城市中起舞。偶尔还能看到白鹭展翅翱翔,傲立湖畔,正如厦门特区建设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厦门是一座包容万象的城市,也是一座充满人文关怀的城市。在她的滋养陪伴下一路走来,我感受到她的兼容并进与诗情画意。自2016年开始参加社会工作,到当选厦门集美区政协委员、区工商联副主席、区新阶联副会长等社会职务,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厦门从改革开放到现在的巨大变化,更感受到前辈们为厦门的发展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这些都更坚定地让我走上农林这条路,和万千青年人一同育苗、种树,守护厦门的青山绿水。

厦门,她看着我们成长,看我们在大树的遮蔽下慢慢发芽,看我们在风吹雨打下坚定的长大,也看我们争夺阳光雨露吸取营养。厦门,滋生养育我们的地方。最终我们会和她一样成长为大树,为下一代新苗遮风挡雨,但是这方土地永远不会变,她仍叫做厦门。

身为年轻一代,我们身上肩负着青年人的使命。青春正当奋斗时,未来希望能够成就更好的自己,做出更好的产品。厦门,我愿与你同行。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