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厦门地铁3号线南延段5个站点曝光 在沙坡尾站和7号线换乘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最新消息

厦门地铁3号线

尤其是3号线南延段

一直是很多人关心的重点

好消息

南延段又有重要新进展

近日

厦门地铁官方网站发布了

《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段工程

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

公示中透露了这些信息

线路走向&站点

《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显示: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段工程位于厦门市思明区,南起沙坡尾站,北至厦门火车站,线路由南向北串联了沙坡尾、厦门大学、世贸、厦大白城片区以及曾厝垵、厦门火车站片区。线路全长约 8.292km,主要沿民族路、大学路、环岛南路、龙虎山路敷设,共设站 5 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座,在沙坡尾站与规划7号线换乘。标准站 4 座(厦大南门站、厦大白城站、曾厝垵站、上李新村站)。

最大站间距3.653km(上李新村站~厦门火车站),最小站间距0.762km(曾厝垵站~上李新村站),平均站间距为1.73km。

5个站点详情看这里↓↓

本工程起自成功大道与演武路路口,车站沿民族路敷设,在成功大道南侧设沙坡尾站。

充满文艺气息的沙坡尾片区

出站之后线路下穿艺术西区后转向大学路,在演武路与大学路交叉口,设厦大南门站。

厦门大学

出站后沿大学路向东敷设,下穿演武大桥后,继续向东沿环岛南路敷设,在胡里山炮台北侧设厦大白城站。

厦大白城沙滩

出站后线路继续沿环岛南路敷设,之后线路向北转入龙虎山路,在曾厝垵北路交口北侧设曾厝垵站。

来厦游客超爱打卡的曾厝垵

出曾厝垵站后,线路继续沿龙虎山路向北敷设,绕避环岛干道高架桥桩后,在岷厦国际学校南侧设上李新村站。

新晋网红地上李水库公园就位于上李新村附近

出站后线路向北下穿万石山风景区,接入厦门火车站。

公示中还出现了

厦门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段

工程平面示意图

最终线站位方案以厦门市相关行政审批部门批复为准

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段工程在《厦门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调整(2016-2022)》中定位为覆盖世贸商业圈、辐射曾厝垵、串联上李新村和厦大白城片区,是本岛西南沿岸的客流疏解线。线路均采用地下线,且基本沿已建成及规划的城市道路走行。

3号线南延段工程

对缓解本岛南部热点旅游客流

以及世贸、厦港、曾厝垵片区

大量通勤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

厦门地铁官网发布

厦门市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段工程

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告补充说明

说明中提及

为进一步扩大本工程服务范围

拟将工程起点由厦大南门站

继续向西延伸至沙坡尾站

较第一次信息公告方案增加1站1区间

更早之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发布了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厦门市城市轨道交通

第二期建设规划(2016-2022年)的批复》

关于地铁3号线

你还要了解这些

线路

地铁3号线起于厦门火车站,止于翔安机场站,全长36.7公里,设车站26座,于2016年8月全线开工。3号线南延段工程南起沙坡尾站,北至厦门火车站。

电客车长这样

厦门地铁3号线初期配车43列,最高运行速度可达80km/h。全列车设置244个座位,最高可载客2062人。

2019年12月6日,地铁3号线首列电客车顺利下线。

电客车室内装潢上融入了更多的厦门元素,如采用海浪造型的座椅、“厝”顶造型的扶手吊耳等,营造更加温馨的客室环境。

电客车室内装潢

列车空调采用调速通风系统,可根据载客情况自动调节风速;列车具备智能感光功能,可以根据外部环境自动调节亮度。

电客车室内装潢

看完这些消息

是不是对地铁3号线更期待了?

赶紧告诉更多小伙伴吧!

来源:厦门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