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晋江、惠安一批医疗机构诊所被通报!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因疫情防控不到位!

晋江、惠安一批医疗机构诊所被通报!

晋江

因擅自收治发热病人

晋江磁灶镇王伟大中医外科诊所

被责令停业整顿

这是22日记者从晋江市卫健局获悉的,与此同时,还有16家医疗卫生机构,因疫情防控管理不到位,被暂停相关诊疗科目。

据了解,面对秋冬疫情严峻形势,晋江市卫健局不断强化各级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督查。近日,督查组发现,晋江磁灶王伟大中医外科诊所存在擅自收治发热病人的行为,随即勒令该诊所自1月20日起停业整顿,待整改到位,可于2月19日后向晋江市卫健局书面申请恢复诊疗活动。

▲晋江市卫健局督导组开展巡回执法检查

晋江市卫健局再次提醒,广大群众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务必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目前,晋江市共有晋江市医院、晋江市中医院、晋江市第二医院(安海医院)、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晋江市英墩华侨医院、陈埭中心卫生院、东石中心卫生院、磁灶中心卫生院等8家发热门诊。晋江市其他医疗机构(包括民营医院、门诊部、个体诊所、村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站)一律不得收治发热病人。

同时,晋江市卫健局还将持续开展巡回执法检查,如发现违反规定诊治发热患者的医疗机构,将依据相关规定严厉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晋江市防控办设置违规收治发热病人举报电话:0595-85694494,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违规收治发热患者的医疗机构,对举报线索经查实的给予500元奖励

惠安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哨点监测作用的发挥尤为关键,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前医疗机构常态化防控工作,督促各医疗卫生机构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连日来,惠安县卫健局组织人员加大对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全覆盖式检查,发现部分医疗卫生机构存在未严格落实“验码、测温、不聚集、戴口罩”、对发热病人转运流程不熟悉、消毒不规范、医疗废物未及时处置等防控措施不到位现象,以及存在无证行医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改正,并进行监督处罚。

自1月18日以来,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累计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56家,其中立案5家,发出卫生监督警告3家,发出整改意见38家(其中下达监督意见书22份),停业整顿1家。

现将检查过程中存在问题单位通报如下:

来源:晋江经济报、惠安速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