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猫街”换新颜艺术味更浓 新添微公园月底改造完工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猫街”道路改造后更有艺术味。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王绍亮)网红顶澳仔“猫街”正在悄然发生变化:路面在改造,旁边还增设了一座微公园。不仅让市民游客多了一个休闲新去处,还让“猫街”的艺术味更浓。

“猫街”位于厦港街道辖区,因其独特的猫文化成为知名的网红打卡地。记者昨日来到这里,发现原先坑洼不平的灰白水泥路变成了暗黑的透水混凝土路,旁边的人行道铺上了大理石贴面,看起来很有味道。

在路边经营房产中介的黄先生说,去年12月,这里就开始改造了,还重新做了雨污管道,环境漂亮了许多。

据介绍,“猫街”旁边大多是老旧小区,原来的水泥路面曾多次被挖开,造成路面坑洼不平,雨污管道也因年久失修,时常发生淤堵,影响附近商家及居民的经营和生活。为此,厦港街道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一起改造“猫街”,结合“猫街”现有的文化景观,对路面进行修整,并翻新雨污管道。

此外,此次改造还将公厕旁的闲置空地利用起来,规划改造为上百平方米的微公园,增设座椅、健身器材等设施,并融入“猫文化”元素。今后,这里还将融入更多人文艺术元素,并将与沙坡尾串联,推出特色旅游线路,丰富游客体验。

“微公园还没有正式开放,就已经有居民带着孩子到这里玩耍了。”厦港街道下沃社区党委书记姜秋月介绍,目前改造已经接近尾声,按照计划月底就可以完工。

来源:厦门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