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厦门三部门强化数据共享 助力企业员工“留厦来”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全国率先推出员工入职“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

不久前,厦门通士达照明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宋盈在厦门电子税务局上仅提交了一份申请材料,很快就为企业新招的5名员工一次性办好了就业登记、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等三个事项。“办理5个员工业务,感受还不太明显。如果像平时最高峰时,一周要办理200多人的申报事项,那简直是方便太多了”。宋盈深有感触地表示。

从最早要跑三个部门的柜台办理,到后来登录三个部门网站办理,再到如今更进一步。如此高效便捷,得益于厦门市税务、人社、公积金三个部门在全国率先推出的员工入职“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

近日,响应厦门市倡导“留厦过年”,很多企业开足马力,招人招工,扩大生产。厦门市税务、人社、公积金三个部门结合广大企业需求,将就业登记、社保投保、住房公积金缴纳等企业新员工入职必须办理的三个事项打包成一项业务,实现一次登记、一次提交、当场办结。

“最近我们新招了几十个员工,在电子税务局或人社局的网站上使用企业员工入职套餐服务,很快就把三个事办好了,由原来的‘跑三次、办三次’变为‘一件事一次办’,大大缩减了办事时间,高效又便捷。”厦门火炬高新区招商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玉萍高兴的说道。

据了解,此前企业招聘的新员工入职后,需分别到人社部门办理就业登记、到税务部门办理社保费增员登记、到住房公积金部门办理增员登记,虽均可实现网上办理,但企业需要分别录入三次资料,若未按规范办理则可能出现三个部门的员工数据不匹配的问题。

员工入职套餐服务上线后,三个部门的数据实现实时同步,数据质量大幅提升,企业办事时间大大缩减,员工入职效率提升七成以上。

“我们联合厦门市人社局、厦门市公积金中心把接口和链条打通,让企业只填一个表,且只填一次,既保证数据质量又减轻企业负担。这在全国是率先尝试和探索,一上线就获得企业的广泛好评。”厦门市税务局社保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厦门市税务、人社、公积金等部门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探索推出员工离职“一件事一次办”业务,帮助企业员工实现从入职到离职事项的快速办理,让企业员工享受高效便捷服务,更安心地“留厦工作”,助力厦门经济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