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可坐2800名乘客 技术世界领先 “厦门造”客滚船出坞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6日上午

厦船重工建造的全省首艘

2800客邮轮型客滚船顺利出坞

预计今年底交付芬兰维京航运公司使用

这标志着我市具备建造和维修该类型船舶的能力,将为推动厦门建设国际航运中心提供配套保障。

共13层、长218米!可乘坐2800名乘客

据了解

这艘2800客邮轮型客滚船

总长约218米

型宽35米,航速22.1节

共有13层甲板

配置各类休闲娱乐设施

可乘坐2800名乘客和200名船员

共设有1124间居住舱室

船内配置各类欧洲风情餐厅、免税店、演艺厅、多功能会议中心、儿童乐园、大型观光游步甲板、SPA、泳池等休闲娱乐设施。

值得一提的是

这一船舶还设置了1500米的车道

可用于承运轿车

载重汽车和集装箱拖车等

厦船重工副总工程师兼项目经理 曾震宇:采用LNG气体,可以减少90%的颗粒排放物。同时可以减少20%—30%的二氧化碳的排放。这种船型的成功建造,对厦门邮轮产业具有很大促进作用,对厦门邮轮产业配套起到完善作用。

厦门造2800客邮轮型客滚船顺利出坞

26日上午9点,随着现场出坞总指挥一声令下,厦船重工的工作人员身着橘红色救生衣穿梭其中,有的紧握缆绳,有的指挥拖轮,船坞两侧的绞盘机缓缓转动,通过紧绷的缆绳拖动着的2800客邮轮型客滚船向坞门外慢慢移动。

最后,在2艘拖轮的牵引下

这一船舶将靠泊到码头

完成最后的建造工作和内部装修

厦船重工副总工程师兼项目经理 曾震宇:尽快组织工人上船施工,主要围绕两条线,一个是设备系统的码头调试,以及公共区域和居住区域的内装工程,这条船预计在年底前交付使用。

迎着朝阳,驶向大海

预祝厦船重工

顺利完成交船目标!

来源:厦门广电

厦船重工首制2800客邮轮型客滚船顺利出坞 。(本组图/通讯员  高铭  摄)

空中俯瞰2800客邮轮型客滚船。

本报讯(记者 陈璐 通讯员 梅焱)1月26日上午,由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船重工”)为芬兰维京航运公司承建的首制2800客邮轮型客滚船顺利出坞。该船各项技术世界领先,是一艘集运输、旅游、休闲、购物等功能为一体的新一代邮轮型客滚船,船型美观、装修豪华、节能环保。

记者了解到,该船总长约218米,型宽35米,航速22.1节,全船共有13层甲板,可乘坐2800名乘客和200名船员,共设有1124间居住舱室,并有约1500米的车道。船内配置各类欧洲风情餐厅、免税店、演艺厅、多功能会议中心、儿童乐园、大型观光游步甲板、SPA、泳池等休闲娱乐设施。

在船舶自动化方面,该船拥有全球先进的中央控制及报警监视系统,充分应用全球先进的光导传输技术、总线通信技术,使船舶自动化系统的控制和数据信息集成充分结合,再通过先进的计算机软件技术平台进行处理,使得各个子系统的操作使用更加便捷和智能。该船任意工作站和延伸报警板上都能获得全船所有自动化设备的工况信息和报警提醒。部分工作站根据营运要求还具备特殊的控制功能,能对全船的电力供应、货舱通风、压载状态、居住空调等进行智能化管理,充分体现了船舶自动化的全面升级。

2800客邮轮型客滚船的建造,标志着厦船重工在邮轮型客滚船领域开发、设计和建造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推动了国产高端客滚船的自主设计制造进程,为我省业界建造豪华邮轮奠定了基础。

来源:厦门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