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护村队长速擒奇葩“偷男衣贼” 男子说“太穷”买不起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晾晒在户外的男式衣服被偷了,被偷的不仅有外套,还有上衣和裤子。近日,翔安区马巷街道同美社区发生了这样令人哭笑不得的“偷衣案”。护村队员迅速揪出了“偷衣贼”,并移交给当地警方。

居民反映衣服被偷 护村队快速锁定目标

前两天,翔安市政集团友达公路站站长、同美社区护村队队长陈亮接到居民电话反映,家中衣服被一男子偷了两件,希望护村队能帮忙查找。

“这年头还有人偷衣服?”抱着疑惑,陈亮立即走访几户有监控的居民家。查看监控后,他发现一个可疑男子拿着衣服在路上神色慌张地走着。于是,他顺着男子的行走轨迹,沿路查看监控录像,最后看到男子进入一栋出租房。

随后,陈亮找到这栋出租房的房东说明情况。房东十分支持护村队的工作,立即调出监控录像,最终锁定监控中男子所住的房间。遗憾的是,当时男子并不在房间里。

衣柜翻出5件衣物 男子说“太穷”买不起

陈亮组织几名护村队员在附近守候,到了晚上9时50分左右,他们发现房间里的灯亮了,立即上楼将男子控制住。

在护村队员的问询下,男子承认了偷衣服的行为,并从衣柜里翻出一件无袖羽绒服、一条牛仔裤。除此之外,他还翻出三件衣服和裤子,称是从另一户人家偷来的。

据了解,男子是甘肃人,去年12月22日起暂住同美社区,并在周边一家工厂上班。他说自己是因为“太穷”买不起衣服才去偷的,他还透露自己有案底,此前曾因诈骗被抓过。

确认男子的盗窃事实后,陈亮立即联系马巷派出所,将男子移交给他们。男子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背后]

护村队长曾英勇夺刀 获评省见义勇为模范

在这起案件中,迅速锁定并抓获偷衣男子的护村队长陈亮是2020年“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也被评为第八届厦门市道德模范。

日常生活中,陈亮一直热心维护社区的治安稳定。2019年4月11日,本报曾报道陈亮的事迹。当年4月9日,一男子和前女友争吵时,竟抽出20厘米长的刀具。危急时刻,陈亮挺身而出。他不动声色地走到男子身后,突然伸手,顺势一个过肩摔,果断夺下其刀具,整个过程不超过5秒。

来源:厦门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