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上杭县恐龙足迹群化石遗址应急保护资金下达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今年1月,在我省上杭县发现我国目前保存较好、面积较大、多样性较高,距今约8000万年的晚白垩纪恐龙足迹群。为支持古生物遗址资源保护,省财政厅及时下达应急保护资金100万元,用于恐龙足迹群周边勘探,以及对已发现的足迹群化石进行抢救性应急保护措施施工等。

应急保护资金的下达,将有助于恐龙足迹群遗址现场完整性保护和今后的科学利用、科学开发,助力研究福建地区晚白垩纪时间的古环境、古地理、古生态以及全球晚白垩纪晚期恐龙物群的分布和演化。

距今8000万年、240余枚

上杭发现恐龙足迹群!

该大型恐爪龙类行迹为我国首次发现

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好、

面积最大、

多样性最高的

晚白垩世恐龙足迹群

2021年1月12日,记者从福建省新闻发布厅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杭县临城镇龙翔村汀江之畔发现距今约8000万年前的恐龙足迹240余枚,是福建省在恐龙及其遗迹方面的首次发现。

来源:红色文化周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