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泉州检察官吴美满再获殊荣,当选2020年度法治人物!

福建检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由法治日报社主办,以“梳理年度法治新闻,推动中国法治进程”为宗旨的2020年度十大法治新闻和年度法治人物评选结果3月1日揭晓。福建省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吴美满同志当选2020年度法治人物。

这是继日前荣获最高人民检察院评选的“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后,吴美满荣获的又一殊荣。

巾帼之智全力捍卫金融安全吴美满 福建省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四检察部主任吴美满扎根基层20余年,她带领泉州经济金融检察团队创新优化可复制性强的“1+6”金融检察工作模式和知识产权快速维权六方协作机制,推动出台办理恶意透支型信用卡和商标疑难案件会议纪要;在依法打击金融领域犯罪的同时,吴美满深度参与到泉州市金融风险防控工作中,聚焦困扰百姓民生和经济发展的堵点痛点;她打造疫情下“司法+征信”绿色通道,累计促成线上银企对接657家(次),融资1.79亿元。

点评

吴美满始终满怀法治情结,以巾帼之智大展风华。检察官的使命感以及对专业追求的永无止境,成为吴美满深耕不辍的强大动力。作为一名学者型检察官,在过硬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加持下,吴美满先后主导或参与多项重大任务和突发事件,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全力捍卫经济金融安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