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世界跨径最大最长廊桥漳州金峰大桥通车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已竣工投用的景观性桥梁金峰大桥。

本报漳州讯(文/图 特派记者 黄树金 通讯员 柳长兵 靳晰)昨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世界跨径最大、最长的廊桥——漳州市金峰大桥正式建成通车。项目总投资9.5亿元,全长1590米,其中主线桥梁全长1227米,上跨主桥廊桥的观江阁跨径达54米,为双向双幅八车道。

凌空俯瞰金峰大桥,所见大桥横跨九龙江西溪上,红色的廊亭、辉煌的楼阁,蔚为壮观。大桥设计为景观性公路桥梁,主桥桥型采用“廊桥芗韵”设计方案,两侧人行道设置长廊和古亭,横向设置两座人行天桥,为红砖瓦、燕尾屋建筑物,融入闽南特色建筑元素。中交二航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连续梁主墩位置设置两座横跨主桥的观江阁,观江阁的展廊跨径达54米,而左侧和右侧长廊均达1227米。金峰大桥为目前世界跨径最大、最长的廊桥,成为漳州一张靓丽的名片。

记者了解到,大桥北起于漳州金峰开发区金塘路,跨江连接北江滨路和南江滨路,在南岸终与廍前大道相接,是连接金峰开发区与漳州市高新区、南靖县的一条南北向便捷大通道。

来源:厦门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