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泉州各地多举措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动员会精神,大力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力推“三个推行”帮助群众、企业纾困解难、降本减负,进一步提升全市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推行“减费减材料”。着力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自2021年1月1日起中心市区扩大不动产登记费减免范围,对所有受让方为企业(房地产和金融行业除外)的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减免登记费用。在不动产登记权利人处分不动产时,石狮市只核验申请人与登记簿记载的权利人是否一致,不再核验申请人的婚姻状况,不再收取婚姻状况证明材料,为群众、企业提供了便捷、高效的登记服务。

推行“抵押不押证”。群众和企业在办理抵押登记时,南安市、永春县推行“抵押不押证”,不再留存不动产权属证书,减少群众和企业因子女入学、房屋租赁、户口迁移、水电过户等事项需要申请复印产权证来回跑,提高了办事效率,降低了办事成本。

推行“交房即交证”。立足于“创新创优创先”,南安市、安溪县积极推行“交房即交证”“二手商品房交易登记即时办结”等举措,从源头上消除了过去交房与交证、交易与交证不同步带来的弊端,大大减少群众、企业的等候时间,合理有效地保障开发商、购房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庄剑顺 郭为嘉)

来源:泉州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