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泉州两小孩拿石头砸动车 动车玻璃开裂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大伙儿都知道

铁路运行区域是禁区

禁止任何无关的人进入或抛物

近日

一辆途经泉州高速行驶的动车

却突然车厢玻璃开裂

经调查

竟是南安两名“熊孩子”扔石头砸的

怎么回事?

据介绍,此事发生在2月18日16时36分,在龙岩开往福州的D6440次列车上,随车机械师接旅客反馈,4号车厢车门处听到一声“嘭”的异响。机械师赶到后发现车门玻璃开裂,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向铁路公安报案。

所幸,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经确认为车门外层玻璃破裂,内层玻璃气密性良好,状态稳定,无脱落风险,可维持运行。

铁路公安通过列车监控及天网系统追查,确认嫌疑人员行动轨迹,最终找到作案人员为家住泉州南安市官桥镇内厝村的两名小学生。两人系兄妹关系,当天偷偷跑到铁路线路旁玩耍,向快速运行中列车投掷石子,随后离开现场返回家中。

针对此事件,南昌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依法约谈两名学生就读学校的主要负责人,并依法对这两“熊孩子”的监护人进行索赔。铁路公安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监护人进行了相应处理。

该怎么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以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对影响铁路安全的治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对责任人进行处罚;对他人人身、财产造成损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今年以来,闽赣两省共发生行人、旅客非法进入铁路线路事件188起,危及个人人身安全,干扰铁路运输秩序,并造成多趟列车不同程度晚点。铁路部门提醒,为保障列车运行和人身安全,严禁行人进入安全防护栏内,严禁攀爬、钻越、损毁铁路封闭设施,不得在铁路线路内及距接触网导线2米以内的危险区域行走、逗留和玩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