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厦门大学百年校庆活动公布 校友可预约参加

新浪厦门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距离2021年4月6日厦门大学百年校庆还有30天。今天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新闻发布会在厦大科学艺术中心举行。会上发布了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第三号公告,学校将2021年设定为“校庆年”,将2021年4月3-9日设定为“校庆周”。

“校庆周”期间,学校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庆祝大会、文艺晚会、嘉庚论坛、世界大学校长论坛、人文社会科学国际论坛等活动。

学校鼓励和欢迎校友、宾朋选择“校庆年”其他时段分批来校,同庆华诞。校友、宾朋可扫码预约参加校庆活动。校庆当天,即4月6日07:30-22:30,将通过电视、新媒体等形式全程直播校庆活动。

有消息说,钟南山、易中天将参加厦大校庆活动。

会上,还首发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倒计时30天纪念封,发布《厦门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邮票图稿及主题邮品。中国邮政定于2021年4月6日发行《厦门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邮票一套1枚,邮票面值为1.20元。

发布会活动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上官军主持,厦门大学校领导做现场发布。

厦门大学百年校庆主要安排以下十一个重点项目:

第一个项目:4月6日上午,举办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

第二个项目:4月6日晚上,举办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文艺晚会。晚会由校友出资、学校指导筹办,通过纪实的视角、真挚的情感、艺术的形象、生动的方式,全面呈现百年厦大的辉煌历程和师生校友的独特风采,启航奋进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百年。

第三个项目:4月4日至4月7日,举办“嘉庚论坛”“世界大学校长论坛”“人文社会科学国际论坛”等各类重大学术活动和国际交流合作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第四个项目:举办百年校史展、出版百年校史系列丛书。今天上午,厦门大学百年校史展正式开展,接下来将全面开馆运营。我们还将出版《厦门大学百年校史》等百年校史系列丛书,将静态的校史资料转化为动态的育人资源,让“四史”教育活起来。

第五个项目:校庆期间,展播、展演弘扬“嘉庚精神”文化精品项目。《陈嘉庚与百年厦大》纪录片,将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国家记忆”栏目等平台播出;学校自主创作了《陈嘉庚》歌剧,将在百年校庆期间展演。这些精品剧目将充分展现陈嘉庚光辉的一生,让嘉庚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芒。

第六个项目:4月7日,以百年校庆全球校友齐聚厦门为契机,与厦门市共同筹办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全球校友招商大会,动员和支持校友企业家投资厦门、建设厦门,进一步推动市校合作,更好地服务厦门经济社会发展。

第七个项目:校庆期间,举办“南强校友·相约百年”系列活动,举办一系列院系校友座谈会、“校友零距离”论坛,组织一系列校友返校文体活动等,进一步强化学校与广大校友的情感联结和心灵共鸣。

第八个项目:校庆期间,举办海韵园教学区二期工程奠基、翔安校区中部学生餐厅奠基,法学院扩建(法学图书馆)开工,新工科研发大楼落成、厦门大学八闽园开园等,依托新场馆建设,持续优化办学条件。

第九个项目:4月3日至4月8日,举办“流金岁月·百年厦大”光影秀。光影秀以颂恩楼为呈现载体,运用3D mapping的艺术形式将厦大百年底蕴一一呈现,让观众重温峥嵘岁月,感受百年辉煌。

第十个项目:举办厦门大学与福建省九市一区战略合作工作会议,正在积极推进教育部、福建省、厦门市共建厦门大学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厦门大学的建设发展,离不开教育部的正确领导,离不开福建省厦门市的鼎力支持,离不开八闽人民的深情关爱。我们将以百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校地合作模式,深度融入新福建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第十一个项目:校庆期间,邀请知名专家和学者做客“南强学术讲座”,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拓宽师生学术视野,激发师生科研、创新的动力和热情。

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校庆周”前后主要活动

(2021年4月1日-10日)

日期

时间

名称

地点

41

20:00

《陈嘉庚与百年厦大》纪录片

(第一集)

\

42

上午

德旺图书馆壁画揭幕

翔安校区

20:00

《陈嘉庚与百年厦大》纪录片

(第二集)

\

43

上午

厦门大学玉石浮雕揭幕

思明校区科学艺术中心

上午

校歌石揭幕

马来西亚分校

19:00

流金岁月 百年厦大

光影秀首映

43-919:00连续上映)

思明校区嘉庚楼群

19:30

歌剧《陈嘉庚》首演

思明校区科学艺术中心

44

上午

法学院扩建(法学图书馆)开工

思明校区

上午

华侨旗帜 民族光辉

——陈嘉庚生平事迹展

漳州校区

19:30

歌剧《陈嘉庚》(第二场)

思明校区科学艺术中心

45

上午

厦门大学与福建省九市一区

战略合作工作会议

翔安校区

上午

新工科研发大楼落成

翔安校区

上午

翔安校区中部学生餐厅奠基

翔安校区

上午

“八闽园”开园

翔安校区

15:00

11届全球八校联盟

校长联席会议

思明校区颂恩楼

15:00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

联盟理事会会议

思明校区科学艺术中心

15:00

国际中文教育论坛

思明校区科学艺术中心

待定

“重走嘉庚路 致敬新时代”

主题展览揭幕

思明校区科学艺术中心

19:30

歌剧《陈嘉庚》(第三场)

思明校区科学艺术中心

20:00

《陈嘉庚与百年厦大》纪录片 (第三集)

\

21:00

世界大学校长论坛开幕式/

分论坛

思明校区科学艺术中心

46

7:00

百年校庆升国旗仪式

思明校区

翔安校区

漳州校区

8:00

厦门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

邮票发行

思明校区

9:00

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

庆祝大会

思明校区建南大会堂

上午

海韵园教学区二期工程奠基

思明校区

13:30

人文社会科学国际论坛

思明校区科学艺术中心

18:30

“南方之强”厦门大学庆祝

建校100周年文艺晚会

思明校区上弦场

47

上午

百年校史展开展(翔安校区)

翔安校区

上午

嘉庚论坛

思明校区科学艺术中心

全天

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全球校友

招商大会

厦门国际会议中心

全天

侨与厦大百年——海内外

侨界高峰论坛

思明校区科学艺术中心

47-49

待定

知名专家学者系列讲座

思明校区

翔安校区

漳州校区

410

上午

2021厦门马拉松赛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专项赛

厦门市

 备注:部分活动尚未确定具体时间,待确定后将及时公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