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自称急着回家给爷爷祝寿 时速飙到162公里撞“飞”前车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肇事车辆前半部撞得面目全非。

本报讯(文/图 记者 许晓婷 王玉婷 通讯员 余剑平 官红梅)赶着给家人过生日,男子开车在高速上飙到162km/h,一把撞上前方车辆。被撞的车子离地后,水平旋转了360度。事发3月7日20时30分左右,沈海高速厦门往漳州方向2308公里处。超速加上违规变道,肇事司机将被罚款250元、记9分,此外还要负责赔偿受伤乘员及被撞小车的全部损失。

当时,厦门高速交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沈海高速厦门往漳州方向2308公里处发生一起车祸。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只见一辆浙C牌照的小车停在中央护栏与第一车道之间,车尾严重受损,右侧两个车轮已脱落。而应急车道还停着一辆云A牌照的小车,该车的前半部已被撞得面目全非。

“当时我自己行驶在第一车道,这辆云A牌照的小车突然从第二车道飞驰过来,窜到了我前面,没几秒就撞上了我前面的车。”过路司机赵某说,被撞的浙C牌照小车是自己的朋友徐某开的。根据他提供的行车记录仪画面,事发时,浙C牌照的小车被撞得直接腾空而起,水平旋转了360度后,掉在路中央护栏旁,轮子也飞了出去,而云A牌照的肇事车子则在地面旋转2圈后,滑行至应急车道。

“当时那辆车离我只有一点点距离,这哪是开车啊,简直是开飞机,吓死我了!”赵某还心有余悸。所幸两辆车上的司乘人员均系了安全带,除了云A牌照小车的副驾驶座上一位女性柯某轻微骨折外,其余人员均无大碍。

据民警调查,云A牌照小车司机姓李,当日,李某载着朋友柯某从泉州南安前往厦门。据调查,行驶至事发路段时,李某严重超速,当时路面车辆较多,车子不断变换车道,穿梭在车流之中,简直是在上演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一旁的柯某虽有提醒他减速,但李某不听,最终引发了事故。

民警现场对李某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李某并未涉嫌酒驾或毒驾。被问到超速原因,李某坦言,当天是自己爷爷生日,因为妈妈催促他快点回家,当时脑子一热,就开快了。

经鉴定,事发时李某车速为162km/h,而该路段限速为120km/h,李某负本次事故全部责任。民警依法对李某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速度超过规定时速的20%以上未达50%处以罚款100元、记6分。同时,李某还因压实线变道被处罚款150元、记3分。不仅如此,李某还要负责赔偿乘员柯某、浙C牌照小车徐某的全部损失。

来源:厦门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