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榕城五月赏花地图来了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茶亭公园盛开的荷花。

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文 陈暖/摄

5月来了,福州一些新的花事“上线”,福州市园林中心联合福州市文旅局、福州市气象局推出赏花地图。

闽侯大湖乡

在闽侯大湖乡岭头村有一处伏虎岩,这里的杜鹃花开满了山头。一丛丛、一簇簇红艳艳的杜鹃花,“镶嵌”在岩壁上,点缀在山林间,随着山势连绵起伏。这片花海被纳入“大美中国”的一景,花期将持续到5月上旬。

花海公园

福州花海公园一年四季花事不断。进入5月,园内近万平方米的蜀葵将进入盛花期,花期将持续到6月上旬。

福道(梅峰—金牛山段)

“五月雪”是油桐树的别称,也是对福州山林这一时间段景观形象生动的描述。现在,福道(梅峰—金牛山段)的油桐花已开,花期将持续到5月中旬。

麦园路

在老福州人的口中,蓝花楹又被称为“福州玫瑰”。一排排花树伸向天空,走在树下,不时有蓝紫色花雨随风飘落,像是漫步在童话世界里。眼下,烟台山麦园路蓝花楹开放,花期将持续到5月上旬。

望龙园

在闽江公园望龙园里,一簇簇马鞭草沿着江畔蔓延开来,汇成一片浪漫的紫色花海。微风吹来,花儿随风摆动,偶有蝴蝶蜜蜂停留其上,漫步花海仿佛置身仙境。马鞭草花期将持续到5月中旬。

乌龙江湿地公园

紫花酢浆草、美丽月见草、鼠尾草……乌龙江湿地公园的这些“草”,目前花开成片,连成花海。金鸡菊在花田泛起金色波浪,迎接夏天的到来。迎着江风,沿公园的小径散步,观赏美丽的花田,好不惬意。

西湖公园

五一期间,西湖公园百花齐放。榭坪屿的月季园占地约2000平方米,眼下近千株月季盛放。其中,造型月季是一大亮点,十组月季拱门、月季花瓶及月季花球、花柱等造型,让美丽升级。西湖公园还采取月季与彼岸花混种的形式,在花期时相得益彰。

于山公园

目前,于山公园兰花圃内春石斛和部分蝴蝶兰已盛开。春石斛是多年生落叶附生兰,对生长环境的要求比较高,在福州园林绿化中极少使用。眼下正是到于山欣赏“大树开花”奇观的好时候。

茶亭公园

4月9日,茶亭公园今年第一朵睡莲就开了,目前公园睡莲的主要观赏点在东门、西门及静心斋景点。

另外,福山郊野公园的卧牛潭、牛岗山公园等地也可观赏睡莲。

金山公园

金山公园的荷花面积约2万平方米,荷花品种总数已达35种,其中有不少珍稀的品种。五一期间,园内荷花少数开放,市民可沿着金山公园主入口广场、荷花坞水榭、雁行芳洲、燕子矶和赏荷栈道赏荷。

来源:福州新闻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