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因一张照片,福州三坊七巷麦当劳在国外走红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000多人点赞,数百人想组团来福州打卡!福州一家餐厅在国外“火”了!  

国外网友:我们组团去吧!

近日,福州一家餐厅因”令人惊叹的外表“在国外走红,社交媒体上数百万人分享照片,不少人将其列入自己的旅行名单,甚至有人惊呼“不想去法国或韩国了,我好想去中国。”

喏~就是这里!

据《每日邮报》报道,位于三坊七巷这家餐厅装修入乡随俗,极具中国传统建筑特色。

餐厅有着木质窗户和雕花木镶板,店内还挂着红色大灯笼。在这里一秒就能get免费复古大片,拍出中式与欧式的神奇混搭风。

幻想下,在古色古香的布景中用餐,新与旧的奇妙结合,是一种什么体验? 

短短几个小时,这张餐厅的照片就在社交媒体疯传,超过3万名美食家喜欢这组照片,3000多人点赞!

有些人则称该建筑为古董,有些人则惊叹它美丽质朴的魅力,还有人将其列入旅行名单。一位国外网友评论道:“太惊人了,多么美丽的建筑啊,想象一下这个城市其他地方会是什么样子。”

另外一位国外网友称:“哇,太神奇了,好想有一天能去亲眼看看,我收回想去法国或韩国的话,我们去中国吧。”

也有不少人表示自己在福州旅游时见过这栋美丽的建筑,有人感叹道:“我去福州的时候路过这里。”

活化古厝,福州有一套

其实,在福州还有不少现代品牌入驻三坊七巷、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烟台山等古厝、古建筑中,受福州历史文化的影响,它们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本土味”也越来越浓。

朱紫坊

上下杭

梁厝村

昙石山

这独具特色的风格得益于福州一以贯之、始终不渝地坚持在保护好传统风貌,历史肌理的基础上,实施城市更新。

夜色中的上下杭。叶义斌 摄

三坊七巷。邹家骅 摄

近年来,福州将古厝保护与新兴业态结合引入书吧、咖啡馆、客栈、餐厅等新业态,让古厝、古建筑融入居民的生活融入现代城市,古厝得以活化,既彰显城市文化底蕴,也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烟台山。福州市文旅局供图

福州梳理出335个古厝保护提升项目和2157个城市品质提升项目,提升了城市底蕴和魅力。  

同时,福州更加注意守护好城市的“根”与“魂”,推动古厝保护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应用科学的办法,致力文物的修复、展示和利用,最大程度保存历史遗存的真实性、多样性和完整性,发掘古厝、古建筑的时代价值,让珍贵的历史遗存能够古为今用,让各种“真宝贝”能够重放光彩,让古城韵味和都市功能相得益彰。

福州三坊七巷严复故居。叶诚 摄

守护闽都文化的“根”与“魂”,福州,一直在路上!

来源:福州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