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最新规划!漳州或将迎来四所本科院校!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台海网5月12日讯 据“漳视新闻”微信报道   近日,漳州政府网发布《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漳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

据小编了解,关于漳州教育,漳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在第三章、第十三章中进行了详细的规划,详情如下:

第三章

超常力度补齐短板,争创国家级创新型城市

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源,强化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加快补齐创新要素集聚度不高、企业创新能力不足等突出短板,努力闯出漳州创新发展之路,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

(一)高水平打造高等教育集聚区。围绕提升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能力,依托漳州高新区高水平打造高等教育集聚区。积极引进国内外大院名所,争取在大石化、大健康、大装备等专业技术领域具有科研优势的科研教育机构落户漳州,按照“一院(所)一策”原则给予支持。推进与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共建海洋、化工、机械装备等领域优势学科。引导闽南师范大学对标“双一流”高校建设标准,全面提升本科和研究生教学质量,全面增强漳州优质人才供给。

第十三章

坚持人民中心理念,创建最具幸福感城市

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根本目的,持续推动居民持续增收,提高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共享发展水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创建最具幸福感城市。

(三)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跨越发展。围绕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扩大“二元制”人才培养规模。坚持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同步规划,与产业建设同步实施,与技术进步同步升级。推进区域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和综合利用,推动建设以漳州市职业教育园区为龙头的一批职业教育园区和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公共实训基地;支持社会力量举办职业教育,推进东山建设高职院校,加快漳州理工职业学院新校区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实施省级“双高计划”建设。提升市属高校办学层次,创建“漳州职业技术大学”、培育“漳州医学院”等市属公办本科院校,支持漳州理工职业学院、漳州科技职业学院等民办院校升级为本科院校。持续推进中等职业学校分级建设,加快县级职校扩建项目建设,改善办学条件。    (来源:“漳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